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39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纤维带部分牙齿缺失的简单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5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师一 于 2017-11-25 22:24 编辑

纤维带主要用在松牙固定。在工作中小间隙牙齿关闭效果也不错。有一位老年人,右上5龋坏拔除了。后牙金属冠修复,前牙4金属冠固定。老人想把缺失的5修复上,前后修复体不能破坏下,安上颗假牙免得崁赛食物。征得老年同意用纤维带做固定桥 修复。在缺失牙两头先用纤维带固定上,中间制作修复体。先简单打磨一下放纤维的两边牙齿,酸蚀30秒冲洗20秒以上,涂擦粘接剂,固化20秒,剪断浸入树脂的合适的纤维带,放到涂粘接剂的两头轻轻压住,光固化20固定。有间隙可以用流体树脂打到纤维带中固化。调和后就制作修复体了,好点的可以用相同的树脂分层固化。为了逼真美观至少选择三种颜色树脂分层固化。最后精修抛光。发几张普通修复照片参考:

1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懒洋羊+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依秀儿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6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7-11-26 14:27 | 只看该作者
看着效果还不错,不知道牢固度如何?能不能承受正常的咬合力?
3# 板凳
发表于 2017-11-26 17:53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7-11-26 14:27
看着效果还不错,不知道牢固度如何?能不能承受正常的咬合力?

楼主提到的是坚固耐用的担心。纤维带不能用在合力过紧过大的地方。像六磨牙缺失是不能用纤维带伴树脂修复的。纤维带两端是树脂固定,在处理过得牙釉质上做树脂粘接固位力是很高的,处理好了不会松动脱落的。最不好粘接的还是牙本质。树脂的缺陷是易于变色,半年到一年回访来抛光一次。抛光的越好树脂的逼真效果越好,使用的年限越长。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7-11-27 19:15 | 只看该作者
师一 发表于 2017-11-26 17:53
楼主提到的是坚固耐用的担心。纤维带不能用在合力过紧过大的地方。像六磨牙缺失是不能用纤维带伴树脂修复 ...

这样的修复您会经常用于前牙缺失修复吗?一般做一颗收费多少?
5
发表于 2017-11-27 22: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师一 于 2017-11-27 22:09 编辑
依秀儿 发表于 2017-11-27 19:15
这样的修复您会经常用于前牙缺失修复吗?一般做一颗收费多少?

楼主您提到的问题不好回答。纤维带有的是很贵的。12厘米长2毫米左右宽好纤维带在三千左右(瑞邦的大约在四百左右)。一定熟悉树脂粘接或者性能后再应用纤维带粘接。会事半功倍的效果,平常多练习,多干自然就会干的更好。  
     纤维条有便宜的,树脂国产的也便宜,建议拿来练习一下。多干多练习就是最好的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