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3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王雨三治病法轨》中一点疑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有谁看过《王雨三治病法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其中第30面第二段开头”霖每遇此证,用黄芪建中汤大剂治之(须用仲景原方分量十分之一,不可减轻炙草、桂枝)“,括号里的这句有点不确定,是指用仲景原方分量的十分之一,但是炙甘草和桂枝的量却用原方量不变么?
望哪位大神解疑,多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7-11-9 09:31 | 只看该作者
难道没有人看过这本书么?还是这个问题不适合发在这个版块?
一个回复都没有~
3# 板凳
发表于 2017-11-13 11:01 | 只看该作者
按着你所引,没找到这句话。可能版本不同吧。
4
发表于 2017-11-13 19:20 | 只看该作者
没看过这本书
5
发表于 2019-9-10 17:47 | 只看该作者
看过  很不错的书
6
发表于 2019-9-12 19:06 | 只看该作者
雪3鹰 发表于 2019-9-10 17:47
看过  很不错的书

确实是本好书,问题是脉诊弄不懂
7
发表于 2019-9-14 04:22 | 只看该作者
七年前买过一本,里面谈脉象和疾病,不过没有吸收到很有用的东西,或许王雨三先生绝活没明说
8
发表于 2020-2-7 20:06 | 只看该作者
他的意思就是不可轻用炙甘草和桂枝的量,需要量大一点就行,其他的少用可以,唯独炙甘草和桂枝不可轻用。
9
发表于 2020-9-1 17:2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楼上的意见。看过这本书,有收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