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2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树脂嵌体简单制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师一 于 2017-11-5 18:45 编辑

先预备牙体,先用车针轻轻打磨一下洞的边缘倒凹尽量预备一下,达到正常戴入后,然后采模,用硅橡胶采到模型后,灌制超硬模型(超硬石膏灌注),干燥后先在制作嵌体的部分涂抹硬化剂,为了能将树脂嵌体顺利拿下来利于修理,在嵌体的缺损地方还要打上间隙剂。最后分层固化树脂。用固化箱固化树脂最好。最后修正粘固。为了利于操作和更好发挥树脂作用,树脂最好加热使用,没有加热器,建议把树脂包在塑料纸里放到开水里加热。加热后树脂变稀,易于操作。最后操作完后在树脂上涂上阻氧剂光照十秒左右,树脂嵌体就制作完成了。   
     也可以在椅旁直接 制作嵌体。好处是在患者嘴里制作效果更准确,也节省时间,最好是前牙缺损的好操作。有几张图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依秀儿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7-11-6 21:54 | 只看该作者
树脂的硬度有限,用硅橡胶取模制作树脂嵌体,成本会不会太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17-11-8 18:07 | 只看该作者
做得真好  希望我们医生都有耐心这样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7-11-8 18:0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回复修要审核啊
5
发表于 2017-11-13 21:35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这样的水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7-11-27 02:56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7-11-27 02:56:09
树脂的硬度有限,用硅橡胶取模制作树脂嵌体,成本会不会太高? ...

主要看你树脂嵌体收费几百块了。。。嵌体看起来简单,都是些细节活。。。预备无倒凹,适当外展,树脂厚度2毫米,后牙区用P60。基本咬不坏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8-1-5 16:02 | 只看该作者
寿命时间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