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拉环式的盐水打开后要消毒么?留置针到底要留多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0-30 2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拉环式的盐水打开后要消毒么?留置针到底要留多久?
来源~医护职通车


前两天,护士学习笔记微信发布了两篇关于这些问题的讨论,小编感觉非常好。这些问题都是护理工作中的细节问题,正因为它细节、它小,反倒是很多人弄不清楚了。但这些问题还必须要弄清楚,否则就会影响到护理质量,甚至还隐藏着护理安全。


因此,小编今天把这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分享给大家——


1、拉环式的盐水打开后要消毒么?带盖的小药瓶开盖需要消毒么?


在这篇文章中,护士学习笔记的小编专门针对这个问题让大家投了票,投票结果显示:拉环不需要消毒,带盖的需要消毒。






这两种不需要消毒的瓶盖。
边沿很完整,拉环的范围可以覆盖穿刺的全部塑胶,只要厂家达到灭菌要求,可以不消毒。
这个是瓶盖式,虽然蓝色盖住了上方铝片,但是可以从瓶盖的里面看出,并不是密封,已经可能被污染,所以必须消毒。
这个是下方,可以很清楚看到瓶子底部没有密封。


第二个问题:静脉留置针到底要留置多久?


对于这个问题,问不同的护士,可能就有不同的答案,有说72小时的,有说三到五天、最长七天的,也有说72到96小时、不超过96小时的...


美国静脉输液治疗协会的标准是,外周静脉留置时间为72小时。此前,国内一直没有关于此项操作的具体规定,在临床工作中,一般来说只要没有明显的静脉感染症状,大约会在静脉里留置5--7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