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57068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1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看病就真的是自己亲人自己就不会看了,请教各位下,患者,男,50岁,20多年来反复酗酒,约50ml左右(具体不详),2016年出现一次症状,全身黄疸,总蛋白正常,白蛋白32(正常指标35-55)白球比1(1.5-2.5)总胆红素60(3-20)直接胆红素42.2(0-6)丙氨酸氨基转移酶44(5-40)天门冬氨酸146(8-40)谷氨酰胺基转移酶1955(11-50)胆碱酯酶4738(5000-12000)乳酸脱氢酶353(109-245)肌酸激酶280(24-194)α-羟丁酸脱氢酶276(72-182)甲胎蛋白正常,治疗后黄疸消退,症状缓解,但仍经常感下肢乏力,后又开始少量喝酒,9月份的时候出现腹部水肿,伴下肢水肿,乏力,饮食欠佳(约1/4碗)后在2甲医院诊断为1.肝硬化失代偿期,治疗给予白蛋白,**,谷胱甘肽静脉输入后病情好转,腹部水肿消退,下肢未见水肿,饮食恢复正常人饮食,(约2碗米饭一碗汤),但最近又出现头痛,下肢酸胀,乏力,腹部无水肿,下肢无水肿,口服螺内酯,护肝片,经常静脉输入谷胱甘肽和强力宁,请问像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怎么提高患者寿命,怎么处理现在出现的症状?请各位前辈帮忙出点好的办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