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求助,长期肠功能紊乱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9-15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早的症状要追溯到怀孕前,当时听医生说多吃水果和牛奶,孕期一直每天一个苹果一盒牛奶,结果到6-7月的时候,每日腹胀难受,食量很小,吃一点点就胀肚,后孩子出生5.8斤,剖腹产,产后月子里,发现自己总是肠鸣,然后感到饥饿难忍,当时我母亲用民间土方“红糖豆腐”,过一段时间后症状消失。再过几年间,肠功能又出现问题,我原先就有肠易激惹综合症,受凉就有强烈便意的那种,尤其到了经期更加厉害,加上有几次的肠胃受细菌感染等,发现症状越来越严重,无法食用任何奶制品、饮料,不能吃太凉太冰,一吃就会放很多屁,腹泻,夏天还可以,一到天冷无法食用水果,一吃就会泻肚,同时身上出现了慢性的荨麻疹,久治不愈,慢慢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影响到了睡眠,通常到了下半夜,醒来后就觉得肠鸣如钟,饥肠漉漉的感觉,无法入睡,这样就导致了惯性的失眠。      血常规在病情明显时经常性血红蛋白轻微贫血,胃镜检查慢性浅表性胃炎,幽门菌阴性,肠镜检查无明显病灶(即无溃疡明显炎症等)

      日常饮食非常麻烦,一吃得不对,就会有轻微腹胀感,不停放屁,之后肠鸣剧烈,接连多日下半夜醒来因强烈饥饿感无法再入睡,喉咙深处会有股臭味透上来,腹泻与便秘交替,一拉就一天好几次,不拉就连续好几天没有大便。
       即往病史:有过幽门菌感染,服用过奥美和三联抗生素药,有过几次吃坏东西的急性肠胃炎(腹泻连夜急诊挂水),第二天人緩过来就没有再怎么样,可能好得不是很彻底。(另,自我感觉有乳糖不耐症,孕期每天一个苹果加一盒牛奶让我很消耗,可惜自己那时根本不知道)
       从上面的描述来看,好像不是很大的问题,确实每次门诊医生都是这么说,有很多医生都不给我开药,或者一些益生菌药(如整肠生、培菲康什么的吃了好几瓶),但是长期下去,总觉得身体会拖垮,因为每天觉得很累很乏,通常每日餐后就会觉得困乏,长期有轻微的贫血,而且睡眠也越来越差,也曾想通过中药治疗,但是当地中医给开的中药我才吃了一两贴,就会开始阶段性的肚子脐周绞痛并且腹泻,无法坚持把药服完。
       希望获得帮助,慢性病是最头痛的事情,个中痛苦只有患者自己能体会,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7-9-16 09:12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为专业交流平台,谢绝寻医问药,相关问题请到有问必答咨询 http://www.120ask.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