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最近2个月呕吐了3次,怎么办?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26 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您好,我今年33岁,男。最近2个月因为各种不同原因,呕吐了3次。
1 一次在去吃自助餐时候,都吃的冷的生鲜,吃完以后直接喝了杯冷饮,就一下子感觉反胃,呕吐了出来。但是,吐出来之后反而全身舒服,感觉可以继续吃东西。而且肯定不是食物中毒。
2 一次吃西瓜吃多了,然后晚上全部吐出来了。
3 一次晚餐喝好一点红酒(一定是没醉),然后喝了点茶,到了晚上就反胃,吐了一点点出来。
一般呕吐以后第二天就马上好了,感觉立刻恢复正常。
另外,我最近还感觉早上还没起床前,会有点反胃,但是真的起床吃早饭,反而好了。
请问我这个是胃不好的反应吗?可能是什么疾病呢?谢谢!(我知道医生也很忙,因此不用**一大段百度上搜得到的,比如清淡饮食什么的,我主要想知道,这个可能是什么问题?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7-8-26 22:53 | 只看该作者
您这是饮食不当出现的急性胃炎,以后吃饭注意,不要吃凉的,生的,少喝酒,少抽烟,晚上不要吃的太多,早点儿休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8-27 12:51 | 只看该作者
完善检查,胃镜,腹部彩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8-27 15:0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个胃镜。应该是胃炎。建议少吃过冷过热食物,健康饮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7-8-27 17:32 | 只看该作者
胃炎,去医院做个检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7-8-28 12:19 | 只看该作者
胃寒体质,忌食生冷食物,另注意养胃,没其他不适,就这样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7-8-29 03:15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去医院化验一下肝功能,查个肝胆胰脾彩超,排除一下肝胆疾病,之后查个胃镜,排除一下胃肿瘤,胃溃疡,胃糜烂。如果这些都没有,那就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急性胃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7-8-29 18:4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问你是医生还是病人,最好找医生检查一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7-8-29 19:48 | 只看该作者
胃炎可能性大,最好完善胃镜、腹部B超等检查,避免**性饮食
10
发表于 2017-8-30 15:0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为专业交流平台,谢绝寻医问药,相关问题请到有问必答咨询 http://www.120ask.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