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156853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7-5-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看了C**10讲中医养生,感觉不错,先讲一些中药的来源、故事,然后再讲该中药的治疗的病症,由浅入深,再引入中药药膳,不错,不像原来养生节目,过分夸大作用。再想想,讲的药膳也有很多是多味中药组成,而且剂量不小,应属于药方范畴,如果当做药膳,与长期滥用抗生素有何异?我认为像这种由多味中药组成的应当看做药方处理,不能当做药膳,药方是用了治病的,药膳是用来调理的,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因为仅为给人见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