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23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根管治疗封药一个月行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还差最后一步填充没做,因为要出差一个月,医生同意了一个月后再填充。但网上查了下时间太长可能会引发感染,导致根尖炎等,有点迷茫。
请老师们指点下该怎么办,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7-8-13 12:30 | 只看该作者
根管封药分为很多种。有甲醛甲酚,樟脑酚等,像这样的根管封药,一般来讲不建议封药时间太长。可能会引发药物性根尖周炎。如果封氢氧化钙糊剂,根管封药可以时间长一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还是不建议长时间封药,应尽早完成根管充填。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依秀儿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7-8-13 12:3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这次表面用玻璃离子暂封。等出差回来,充填之前,需要根管换药一次,然后再做充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8-13 17: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观点,回来再封一次,是比较安全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7-8-13 18: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三位老师的解答。那么如果这一个月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是否还需要再封呢?
6
发表于 2017-8-13 21:14 | 只看该作者
二楼说的还是很全面的,你可以再看一下。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7-8-13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不建议等这么长时间的,如果实在没时间可以封氢氧化钙。还有种办法,你可以去你出差的地方做充填。但是要记得带病例本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7-8-15 04: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各位,我昨天去查了下,医生给我封的是VRITAPEX糊剂,请问这个有问题吗,同氢氧化钙糊剂相比怎么样?
9
发表于 2017-8-16 06:48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啊,如果真有问题的话,我准备提前回来做掉算了,谢谢各位老师啦
10
发表于 2017-8-16 16:0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问题,这也是一种根充糊剂/常用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7-8-29 21:55 | 只看该作者
AAYKQ 发表于 2017-8-13 18:00
谢谢楼上三位老师的解答。那么如果这一个月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是否还需要再封呢?

如果没有感觉,符合根充指证,可以直接根充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