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3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颌下硬块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10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24。不适一年左右。具体如图:蓝色是硬块,结节状,无压痛,有压迫感并延至内耳导致耳部不适,测试右耳听力请为下降、偏音;黄色是可触及淋巴结,不大,无痛;红色是血管,压痛。16年10月b超显示颈后、腮腺及颌下腺数个低回声,8.4*3.9,边界清,形态规则,可见皮髓质结构,少量血流信号。最先以耳部症状行鼻咽mri和脑cta均无异常。三个医生触诊表示无大碍,但不适感最近加重。请教目前为止恶性可能有多大,该去什么科室就诊以及行哪些检查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云霄飘逸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7-8-10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去口腔颌面外科,包含头颈部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7-8-11 01:47 | 只看该作者
Love丶絮乱 发表于 2017-8-10 22:57
去口腔颌面外科,包含头颈部

--------------------

这种情况CT还是MRI好?
4
发表于 2017-8-11 05:52 | 只看该作者
shermanh 发表于 2017-08-11 05:52:22
这种情况CT还是MRI好? ...

这种情况以B超或者MRI为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7-8-11 10:24 | 只看该作者
shermanh 发表于 2017-08-11 10:24:45
这种情况CT还是MRI好? ...

先做个B超看一下。因为这部位软组织多。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7-8-11 14:12 | 只看该作者
去口腔颌面外科,做一个腮腺及颌下腺区的核磁共振检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7-8-11 16:14 | 只看该作者
面部、耳鼻、咽喉、口腔、腮腺等器官病变均可出现下颌肿块,应复查B超看其是否较前增大及血流情况,并进一步查CT或MRI,必要时肿块活检病理检查。可头颈外科或五官、口腔等科就诊。
8
发表于 2017-8-11 1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武清牙医郑善川


0.5~1.5T的MR平扫足够么?
9
发表于 2017-8-11 1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aishenzhong


開了1.5的頸部平掃不知道夠不夠
10
发表于 2017-8-14 16: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約了明天下午就診,先來問問看大家意見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7-8-29 22:07 | 只看该作者
复诊结果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