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30|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微创腋臭术后血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做了一列腋臭,男40岁,采用微创手术,放置橡皮条引流。术后当天晚上病人说有出血来医院给重新加压弹力绷带包扎,第二天来换药见腋窝下有约3×4cm血肿,问下大家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血肿多长时间清理,怎么清理好?
第一次换药我从切口一段的地方用小弯钳深入到血肿处拉出了少许血凝块,最后见清除部分血肿后又从伤口有新鲜血流出,所以当时没有清理太多。

2# 沙发
发表于 2017-8-7 19:44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没有压迫到位,手术可以用肾上腺素混入**利多卡因局部注射减少出血,一定要控制肾上腺素,不然皮肤会坏死,我这边做未放引流条。效果可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8-7 20:00 | 只看该作者
必须打开清洗,然后加压包扎三天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8-7 21:18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很多见的,用冰生理盐水清洗赶紧后加压包扎就可以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7-8-7 21:19 | 只看该作者
加压包扎先,如果还有活动性出血就要做切开了结扎血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7-8-8 06:37 | 只看该作者
加压包扎,观察血肿大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7-8-8 09:24 | 只看该作者
腋臭术后有效的加压固定是预防并发症的有效手段,引流可以多放置一段时间,清理血肿会引起再次出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7-8-8 10:01 | 只看该作者
清理血肿后,把纱布打开揉成一团垫在血肿外,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减少活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头像被屏蔽
9
发表于 2017-8-8 16: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10
发表于 2017-8-8 23:07 | 只看该作者
来学习了,学习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7-8-9 08:40 | 只看该作者
凝血正常吗 ? 可以 加压包扎 。
12
发表于 2017-8-9 18:52 | 只看该作者
加压包扎!最重要的是找到出血点结扎,再加压包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7-8-10 05:5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拆线,引流,清除血肿,然后缝合加压包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7-8-10 16:1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考虑有活动性出血,必须马上清除血肿,并找到活动性出血点缝扎止血,后甲硝唑十生理盐水冲洗,完后用纱布、弹力绷带加压包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7-8-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清除血肿,微创要保证皮瓣平整,加压包扎。我的病人也发生过,后来想想应该是皮瓣在加压包扎的时候不平整导致的,那以后非常注意加压前皮瓣的是否平整。如果血肿清除晚了,皮瓣多会发生坏死。(个人见解,希望各位老师指正)
16
发表于 2017-8-10 21:12 | 只看该作者
需要切开找到出血点妥善处理出血后包扎,处理过类似患者,解释到位患者可以理解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7-8-11 12:40 | 只看该作者
微创做狐臭,主要掌握中厚皮片,清除汗腺组织,加压包扎时纱块多放一点,弹力绷带固定7天开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7-11-26 06:37 | 只看该作者
术中麻药中的肾上腺素的应用多少,术后加压八字包扎可能不到位,或者术后头次换药没有充分的进行皮下挤压,一般***不需要单独放置引流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23-5-13 23:42 | 只看该作者
前一个礼拜做的一个腋臭,患者没有配合术后固定,自行拆绷带后一天返回发现血肿渗血,缝线撕裂。我一看整个人都要崩溃,另外一侧还好。立即清创重新加压包扎,一天后又自行拆绷带,我R。不坏死都不行,神都救不了。
20
发表于 2024-8-3 17:00 | 只看该作者
加压包扎先    然后就是慢长的换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