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78|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摩托车排气管烫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接诊一排气管烫伤的患者,患者来时已经在其他地方输液5天,但一直不见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趋势,患处红肿疼痛。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ne医生 + 1 感谢你提供图文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7-8-1 19:51 | 只看该作者
表面是一层坏死物覆盖,像这样的患者该怎么来处理呢?欢迎朋友们跟帖讨论,参与就有鲜花相送!
3# 板凳
发表于 2017-8-1 21:00 | 只看该作者
仔细清理创面,清除坏死组织后涂以美宝湿润烧伤膏,然后以TDP照射后薄层纱布包扎,根据伤口情况,每日或隔日换药,应该效果比较好。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17-8-1 22:10 | 只看该作者
排气管烫伤主要是分好度,根据情况进行治疗,一般是浅二度损伤,严重是深二度损伤,三度损伤少见,根据烧伤原则治疗就是了,一般不需要植皮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7-8-1 22: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草原民间中医 于 2017-8-1 22:35 编辑

建议采用烧伤湿润暴露疗法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6
发表于 2017-8-1 23:00 | 只看该作者
清理伤口,预防感染,可以用点康复新液!!慢慢愈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7
发表于 2017-8-1 23:05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清创,一天一次,表面用美宝或银离子湿敷。油纱覆盖,根据伤口恢复情况准备二期植皮或美容处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17-8-2 04:54 | 只看该作者
面积很大,单纯换药时间会很长,而且还不一定能好,我认为应该手术植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9
发表于 2017-8-2 14:36 | 只看该作者
老狗油或者变压器油外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7-8-3 11:32 | 只看该作者
夏季较多见  非常有意义的话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7-8-3 12:41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7-8-1 21:00
仔细清理创面,清除坏死组织后涂以美宝湿润烧伤膏,然后以TDP照射后薄层纱布包扎,根据伤口情况,每日或隔 ...

患者来的时候就是涂抹的美宝,我觉得清理的时候没有清理赶紧坏死物。
12
发表于 2017-8-3 12:45 | 只看该作者
我第一次清理就花了半个多小时,患者怕疼,我只能一点点剔除。
也不能一次清理的太过。
清理后的图片



13
发表于 2017-8-3 12:48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清除的坏死物只能用膏剂来慢慢液化,我用一种膏剂加压包扎,隔天换药一次。





14
发表于 2017-8-3 12:51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换药一次的图片



15
发表于 2017-8-3 12:52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已经换药5次了,这是第五次的图片。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1朵
16
发表于 2017-8-3 16:24 | 只看该作者
疗效非常不错,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治疗经验吗?
17
发表于 2017-8-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康复新液外喷,效果还可以
18
发表于 2017-8-3 19:30 | 只看该作者
绿药膏加利福平外搽也可以,效果同样好
19
发表于 2017-8-4 19:18 | 只看该作者
是用什么方法治疗的,如此神效
20
发表于 2017-8-5 16: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效果确实不错
21
发表于 2017-8-8 07:33 | 只看该作者
使用的是什么药?效果确实不错。
22
发表于 2017-8-8 19:46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7-8-3 16:24
疗效非常不错,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治疗经验吗?

我是用一种中药制作的膏剂包扎。
23
发表于 2017-8-8 19:47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7-8-3 16:24
疗效非常不错,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治疗经验吗?

自己研制的膏药
24
发表于 2017-8-8 21:5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程度的烫伤,主要是抗感染,创面清洁,外用美宝就不错,前期他用美宝效果不好应该是抗感染不力,楼主除了自己的膏药以外应该抗生素用的不错,另外烫伤我一般不包扎,每次清理后涂美宝,以前没有美宝的时候用过黄柏地榆研粉外用,感觉还可以。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5
发表于 2017-8-8 22:18 | 只看该作者
用药膏包扎比较好,每天换药会发现有药膏上会有脓液,即煨脓生肌,肉芽长出,这样伤口愈合后无明显瘢痕!
26
发表于 2017-8-9 17:22 | 只看该作者
清理赶紧,为减少痛感,可先喷点麻药,抗生素也是不可少的,外用美宝。这是以前的传统治法,现在我用的是臭氧外用,加红光理疗。做用明显。
27
发表于 2017-8-9 23:52 | 只看该作者
使用的是什么药
28
发表于 2017-8-10 15:21 | 只看该作者
ddxysf 发表于 2017-8-8 21:54
这种程度的烫伤,主要是抗感染,创面清洁,外用美宝就不错,前期他用美宝效果不好应该是抗感染不力,楼主除 ...

他在其他地方也是用的美宝外涂,但是没有包扎,输液几天。我只是给用了3天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口服。



29
发表于 2017-8-10 22:03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7-8-10 15:21
他在其他地方也是用的美宝外涂,但是没有包扎,输液几天。我只是给用了3天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口服。

...

难道是外涂膏药中含有庆大霉素之类的?单纯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就控制这样,说明楼主膏药太强大了。。。
30
发表于 2017-8-10 22: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vedrin 于 2017-8-10 22:35 编辑

排气管烫伤初期渗出液会比较多,无论用膏剂还是油剂,足够的敷料包扎,引流渗出液,必要时增加换敷料次数保持伤口干爽还是有利于伤口愈合的。临床上常见早期烧伤,每日常规换药,渗出液湿透敷料,甚至泡白伤口,引起感染病例
自制药的话个人倾向于油剂,不像膏剂和粉剂一样沾染伤口,清理起来非常麻烦。当然后期伤口肉芽组织长出,用膏剂的话煨脓生肌也是不错的方案。我之前一直注重快速结痂,虽然结痂快,病程缩短了,费用也低廉,以此换点口耳相传的口碑,但是过后的瘢痕也确实挺大的。坛友的煨脓生肌方案值得一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