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教老师,过缓型房颤3度AVB还是房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7-24 1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83岁,冠心病,高血压3级,肺结核,心脏超声示:全心大,左心功能:56%,两次心电图如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7-7-24 20:08 | 只看该作者
从V1导看2份图,可以考虑心房扑动-颤动;总体来说,考虑:
房颤,三度AVB,室性自主心律,ST段改变;
3# 板凳
发表于 2017-7-25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图一心房波在V1导联规整,FR不等,RR相等,QRS波呈现典型左束支阻滞图形,考虑房扑,交界性逸博心律伴左束支阻滞,STT改变,左室肥大

图二,RR间期略有不等,未见F波,可见f波,考虑房颤,左束支阻滞,左室肥大,STT改变

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17-7-30 0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trg


谢谢佟老师
5
发表于 2017-7-30 0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htchb


感谢风影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