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不明原因早搏,请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9 2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约10年前始即出现早看搏,心电图示:室早,并有三联律。心脏彩超及心肌酶谱正常,血清电解质:血清钾低,钙高(具体记忆不清了。)近日作24小时动态心电图:频发室早,三联律,活动后减少。心脏无杂音。
患者一般情况佳,工作及日常生活正常,无自觉症状。
请各位指点迷津。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9 22:02 | 只看该作者
没心电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1 02:13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有限的资料,我个人意见:
1、无器质性心脏病的室性早搏,如果不引起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又没有症状,是没有干预的指征的;
2、可以尽可能的寻找原因并纠正(当然有些功能性室早的原因寻找是很困难的)。比如劳累、感冒、慢性炎症,其他器官的病变等。
我个人曾遇到慢性胆囊炎引起频发室早,还有慢性鼻窦炎引起频发室早甚至短阵室速,经介绍到耳鼻喉科手术后消失。
3、实在没有找到病因及相关诱发因素,又没有用药指征的,只能随访了。
4、切忌随便上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4
发表于 2005-5-11 22:2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补充两句:1,患者平素没有什么不适的话,可以随诊;2:请问低钾是什么时候的事?不知道补钾后症状会不会好一点?
5
发表于 2005-5-11 23:16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5-5-12 20:41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最早发现早搏时就有低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