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1980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的中医中级考完了,对复习的一点感悟,想分享给未来的战友们,哪怕能帮到你们一丁点,那就值得了。
先说我自己,我是专科学历,平时学习掌握程度算中等吧,如今学习记忆能力也是中等的那类型。
考试情况:去年考4过3,第2门相关专业知识卡住了。
总结失败原因:我的辅导书:去年考前买了本《全国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与细则 中医内科专业(中级)》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另一本是题库《中 医内科 主治医师资格考试 应试题库》 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共477页,题量并不多。
2、复习时间主要集中在年后2-5月份。回顾起来,除去工作时间,以我这样的学习和记忆能力,时间还是欠充裕了点。辅导书是1016页,本人OUT,就抱着啃书的习惯,这么厚的书,慢慢看下来,加上看的慢,知识点容易看了久了又容易记不清,全书看完时,也是5月份了,记得离考试只有半个来月了。留下来做题巩固知识的时间太少了,以致第4科的那些科没多仔细分析,而且背题为主了。总本评价自己是认真复习,用心备考的,但发现复习时间分配很不合理,失败原因之一。
3、没重视考试大纲的分值分配比例,辅导书上虽然有考试大纲,但没细算各科目的分数占比,心中没低。望 未来的战友们合理分配复习的时间比例。
4、以第2科相关专业知识为例,本人工作于基层,平时以中医专业为主,西医的实验室检查,心电图,X线这些工作中很少涉及,复习时只能死记。还有伦理学,传染病,法规。因为心中没有分值比例,复习时间分配不合理。凭想当然的认为:那就主抓中诊内容,本专业的相对容易得分,西医的能记多少记多少,难记的直接放弃,法律伦理分值少,据说是5-10,那就看一遍,能记多少算多少。结果我这么想这么错了,考完的时候感觉过关有难度,结果考了58分。今年看了第2科的分值占比:中诊29%,诊断学基础22%,传染病27%(想不到这分高分值,去年真忽视了),医学心理学6%,医学伦理学8%,卫生法规8%。
今年的复习情况: 1、今年必须得过,用心备考是一定的。
2、听说考试宝典这个APP做题好,今年就买下了,于是打算看辅导书,然后多做做题,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当辅导书看了小部分的时候,听朋友推荐,又买了正保教育网的名师讲课视频及题库,结果一听视频课,发现老师讲的真心好,重要知识点,都帮咱列了出来。非常感谢同行朋友的推荐,去年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视频课呀!结果今年的考试我主要就是看视频和巩固视频中的时间点为主,结合多处题库,尽量多刷题多做题,估计共做了练习和测试题6000多题吧。今年考试时,感觉多数知识点都是平时复习到过,做起题来就轻松多了。感觉这样的复习方法比我去年的复习方法效果好多了,而且复习时人也轻松很多。话说我只是普通脑子,记忆能力不能和同行中的学霸们比。想想去年死啃书,那个累且效果也欠佳。
文笔不好,哆哆嗦嗦说了这么多,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希望以我的失败经历,可以给到有需要的同仁一点启发。谢谢能看完的同行朋友,也祝未来的战友们通关顺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