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8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右锁骨缺盆酸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3-29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低头时突然头晕并有恶心感,血压偏低,心悸明显,服速效救心丸无效,做了动态心电图,窦性心律。头晕的症状持续了三天,做了肩颈刮痧后慢慢缓解,但没有彻底缓解。头晕第二天时发现手上举时右锁骨气舍天鼎这一块特别酸痛,很奇怪,只要压住气舍位置的锁骨头(这里有痛点)再上举就不会痛,早上起来酸痛特别明显,活动后会有所缓解,刚开始上只是上举时会酸痛,后来头向后偏左仰的缺盆一带会感到明显受限。请教坛里的高手,这是什么原因引起,应该怎么治疗?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7-3-30 08:16 | 只看该作者
松解患侧的胸锁乳突肌试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3-30 08:18 | 只看该作者
加上前斜角肌一起松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3-30 09: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刘杨和     请问是什么引起的,是颈椎吗?
5
发表于 2017-3-30 09:03 | 只看该作者
请向除了针刀,还有其他方法沒有?
6
发表于 2017-3-30 18:18 | 只看该作者
手法松解就可以,不一定用针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7-3-31 14:31 | 只看该作者
用手揉揉锁骨内上侧,把痛点揉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7-3-31 14:42 | 只看该作者
要是按照针灸经络的思路,如果你比较确认是气舍位置是最痛的点,手、足阳明经都巡行经过缺盆的位置,可以考虑手足阳明荥穴、内关等穴。不知坛子了各位老师什么诊断。
9
发表于 2017-3-31 21:11 | 只看该作者
刘杨和 发表于 2017-3-30 18:18
手法松解就可以,不一定用针刀。

--------------------

非常感谢!
10
发表于 2017-3-31 21:21 | 只看该作者
guoshiqin 发表于 2017-3-31 14:31
用手揉揉锁骨内上侧,把痛点揉点。

--------------------

谢谢,揉过的,能有所缓解
11
发表于 2017-3-31 21:45 | 只看该作者
鹤舞白沙2013 发表于 2017-3-31 14:42
要是按照针灸经络的思路,如果你比较确认是气舍位置是最痛的点,手、足阳明经都巡行经过缺盆的位置,可以考 ...

这些天发觉早上起来好些,但中午睡午觉起来特别难受,我右手肩贞臑会清泺一带平时比较怕冷,是不是心阳弱影响到了胃气的生发?
12
发表于 2017-4-1 10:11 | 只看该作者
凤来兮 发表于 2017-3-31 21:45
这些天发觉早上起来好些,但中午睡午觉起来特别难受,我右手肩贞臑会清泺一带平时比较怕冷,是不是心阳弱 ...

你感觉中午午觉起来特别难受,中午午睡之后的时辰应该是心经和小肠经工作时间,心与小肠相表里,心为火,脾胃为土,火生土,可以泻土养心。肩贞也是小肠经的穴位。可以考虑局部取穴,清泻阳明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7-4-1 18:51 | 只看该作者
鹤舞白沙2013 发表于 2017-4-1 10:11
你感觉中午午觉起来特别难受,中午午睡之后的时辰应该是心经和小肠经工作时间,心与小肠相表里,心为火, ...

谢谢!我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