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7939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7-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34)阳明病,脉迟、汗出多、微恶寒者,表未解也,可发汗,宜桂枝汤。
得了阳明病,因为能量{MOD}的增加机体的各种机能都应该处于兴奋状态;脉搏动迟缓,说明机体的机能已经处于抑制状态,也就是机能已经衰退了;出汗多,这是因为机体在机能衰退的情况下想办一件事情就需要动用更多的能量才能实现的,就好比刚买的车和快报废了的车跑同样的距离所消耗的油肯定是不一样的,快报废的车耗油量更大,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身体虚的人动不动就出汗而且还容易累,是不是这样?微微怕冷,说明体表有邪气侵袭,所以讲“表未解也”;那体表有邪气侵袭,那排邪气就得通过体表的途径,也就是要通过汗液来排出去了;因为机体的体能消耗大,所以排邪气得在补体能的前提下实现,所以选方就适合用桂枝汤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