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7939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7-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24)阳明病,汗出多而渴者,不可与猪苓汤。以汗多胃中燥,猪苓汤复利其小便故也。
得了阳明病,出现出汗多,说明病理性热很亢盛,需要大量的体液参与发汗的过程才能满足排病理性热的要求;口渴,说明供给到口中的体液减少,说明这时候体液匮乏了,同时说明参与排病理性热的体液很多,病理性热很旺盛。那这种情况下按理讲应该加强向外发散能量的力度,将病理性热通过汗液彻底排出体外就能好病。那发汗是向上、向外发散能量的过程,而利尿是向下发散能量的过程,所以不利于病理性热的排出。那体液是跟着能量走的,所以利尿的话体液就被分流了,那胃里的体液本来就不够,再分流的话往体表{MOD}的体液就更少了,所以就不利于发汗排病理性热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