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7939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7-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4)伤寒呕多,虽有阳明证,不可攻之。
得了伤寒,那呕说明邪气侵袭到了小肠,影响了小肠的机能,这样一来机体就要通过呕吐的方式将小肠中的邪气排出去;那阳明病说白了就是太阳系统的力量不足以排邪气了,所以机体就加强了阳明系统的能量来加强排邪气的力度了。那排邪气的力度增强了的情况下还呕,而且还频繁地呕吐,这说明什么问题呢?不就说明机体排邪气的机能没有变化,还是要通过呕吐来排邪气吗?那呕吐说白了就是往上发散能量的过程,所以排邪气的话有两种方法对机体没有危害,一个就是发汗,因为发汗也是往上、往外发散能量的过程,还有就是呕吐,都是顺应机体的机能而行的手段,但如果发汗能解决的话就不要用呕吐,毕竟对胃是有损伤的。那拉肚子就绝对不符合机体的意愿了,会给机体施加相反方向的打击,所以讲“不可攻之”。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