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老师帮忙分析这份起搏器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3-5 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rg 于 2017-3-6 18:46 编辑

患者男,80岁,因心律过缓安装心脏起搏器,起搏器心电图具体起搏类型不详。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7-3-5 17:22 | 只看该作者
新手发图不熟练,望各位老师多多包涵。此为一份心电图分两次截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17-3-6 08:03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还是DDD器搏模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3-6 16:12 | 只看该作者
P波脱落,大体测量有倍数关系,考虑2度二型窦房阻滞可能;窦性传导(图1的R3.R10)的PR间期延长,由于记录较短,无法分析是干扰性PR间期延长还是文氏现象。暂考虑:
窦律,2度二型窦房阻滞?PR间期延长,双腔起搏器,呈VVI、DDD模式,假性室性融合波,间歇性感知功能不良,建议程控;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17-3-6 18:5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超版解答
请教一个问题,为什么此例心电图V1导联心室起搏的QRS波形向上?正常右室起搏应该多见于主波向下呀。
6
发表于 2017-3-7 20:14 | 只看该作者
trg 发表于 2017-3-6 18:52
感谢超版解答
请教一个问题,为什么此例心电图V1导联心室起搏的QRS波形向上?正常右室起搏应该多见于主波 ...

患者原本有CRBBB,V1导呈QRS向上,还是要考虑室性融合波的可能。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rg+5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5朵
7
发表于 2017-3-9 08: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超版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