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01455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9-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人喜欢用桃红四物汤治闭经,几乎是约定成俗一般。
几乎不看舌脉,不问饮食作息情绪。这样很不好。
经云;久视伤血,久坐伤肉........。气郁则影响肝之疏泄,肾虚则月经无与下,脾虚生化不足,无血可下。
如贮水的器皿,里面水剩下一点点,还把它抽出来,那水不就干涸了吗?只有把生化天癸的肾,养先天的后天滋补好,水自然满,水满则溢。
举一个例子,年初,陈某,2个月未行经,心情可,饮食,二便调,天冷时较他人畏寒,手指麻,舌苔少,舌质淡黯,脉沉细。2016年曾经有一次闭经?医生用桃红四物治之,有效。
我解释说宫寒,血虚,这样她听的懂。然后我开药,问我为什么药没用桃仁红花,我这样比喻给她听,可病人要求加红花,于是用温经汤加西红花6克,4剂。后因其它疾病来治,问前病,服药后已行经,精神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