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7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抗生素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2-13 2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黄疸的患儿可否应用3代头孢(指静滴),我的观点:除头孢曲松钠外,其他的都无明确禁忌,查阅说明书也未指明不能用于黄疸患儿。请教各位同行的观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7-2-14 07:4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问题,败血症合并黄疸你不用抗生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2-14 07:4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指征,一般黄疸我们是不用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2-14 20:3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同行回答时,请不要偏题,跑题,也不要假设有无感染及有无用药指征!!!既然用肯定有指征。
5
发表于 2017-2-14 20:42 | 只看该作者
合并败血症你肯定用抗生素,这不是我关心的!我想知道的是你们用3代头孢吗?
6
发表于 2017-2-15 15:49 | 只看该作者
黄疸可为感染的唯一表现,据此即可应用抗生素,除头孢曲松禁忌用于黄疸患儿,其他无明确禁忌,血培养阴性、感染指标正常可尽早停抗生素
7
发表于 2017-2-15 21:1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6楼回答,夜班值班收治10天患儿,黄疸肺炎,用的头孢噻肟钠(进口的),第二天交班让主人说了一顿,黄疸的患儿怎么能用3代头孢呢?本人学历低,见识短,所以请教各位同行。
8
发表于 2017-2-18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pipipi

我们一般先用青霉素,耐药就加三代头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7-2-26 00: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先用青霉素,耐药就加三代头孢
10
发表于 2017-3-7 22: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能用,但尽量不用,易引起**,到时不好说,打官司医生肯定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7-3-26 17:1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
12
发表于 2017-4-24 23:38 | 只看该作者
一针666 发表于 2017-04-24 23:38:18
学习学习。。。。。。。。 ...

我们不用头孢曲松和头孢噻肟 但是用头孢哌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