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混合痔手术,请老师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2-1 0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男,45岁,反复便时滴血伴肿物脱出10年,加重1年。
**检查:(截石位)**外观不平整,肛缘环形皮赘隆起,以3、7点位为重,7点位可见约0.5*0.5cm大小灰白色肿物脱出,无触痛。**指检:肛管皮肤粘膜光滑,未触及硬结及包块,退指指套无血染。**镜检查:3、7、11点位粘膜跨齿线隆起,7点位肛窦处见0.5*0.5cm大小肛**瘤,7点位痔核粘膜轻度糜烂,无出血,余未见异常。
手术行3、7、11点混合痔外剥内扎术。
请教各位老师:1、**检查描述有无不当之处 2、手术中不足之处 3、这个手术怎样做才没有皮赘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7-2-1 09:32 | 只看该作者
是行3、5、7、11点位外剥内扎术,术后**能通过2指未行括约肌松解。
第4张图是术后1周,第5张是术后1月
3# 板凳
发表于 2017-2-1 10:43 | 只看该作者
结扎内痔时可适当多点,相当于悬吊,可试试看!但要掌握度,防止结扎线脱落后形成瘢痕撕裂,大出血!
4
发表于 2017-2-3 07:34 | 只看该作者
靳老师请指教,这个病人术中怎样做术后才没有些皮赘呀,对上些女性结缔组织性外痔手术掌握不好,术后都还有皮赘,应该怎样处理最好呀,请指教。
5
发表于 2017-2-3 17:24 | 只看该作者
最好选择PPH术式。
7
发表于 2017-2-9 16:03 | 只看该作者
皮桥修窄点,辅助小切口,结扎高一点
8
发表于 2019-2-11 10:59 | 只看该作者
留皮桥后会出现水肿,水肿过后就会出现皮赘,个人认为要想不留皮赘,可在术后水肿明显处适当修剪,也可把**外部的赘皮全部剪除,不留皮桥。
9
发表于 2019-2-26 09:23 | 只看该作者
TST更合适,不会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