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外科的医生帮我看看(胆总管手术2周后腹腔积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6 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6年12月16日住的院,19号下午动的手术,24号出的院,回来之后就开始出现吃了吐的现象,打电话问主刀医生,主刀医生说在观察观察,5天后去当地医院急诊,拍了片子,说腹腔积液,于是又住院了的, 目前再次住院,还是会感觉到肚子胀,每天还是会呕吐到一两次,想问下为什么会有积液了的,是怎么造成的,要多长时间才能下去的。今天去主刀医院那拆线,主刀医生说外科手术已经结束,现在是肝功能不好,让挂肝胆内科去看,我个人觉得是出院太早了的,当时出院的时候我就问了,能不能缓缓,主刀医生说恢复得差不多了的,估计是床位紧张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7-1-7 06:53 | 只看该作者
可先行诊断性腹腔穿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2-15 10:5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说现在是肝硬化晚期,一个星期前,引流量突然增多,本来24小时是500左右,现在每天突然增加到800左右,现在每天都是挂消炎保肝的,还有输血浆,因为白蛋白低,腹水还是有点的,难道现在就只能这样吗?现在等状态好点,去主刀医生那复诊下,看看为什么引流量突然增多
4
发表于 2017-2-15 16:00 | 只看该作者
1.和“出院太早”关系不大;
2.“腹腔积液”可能与你“肝硬化晚期......白蛋白低”有有关;
3.“引流量突然增多”要排除胆总管下端有梗阻可能?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5
发表于 2017-2-22 13:33 | 只看该作者
老和尚 发表于 2017-2-15 16:00
1.和“出院太早”关系不大;
2.“腹腔积液”可能与你“肝硬化晚期......白蛋白低”有有关;
3.“引流量突 ...

手术之前,也没显示肝硬化的,手术20天左右,医生说确诊是肝硬化晚期(在感染科),是不是手术后出现的并发症,没有谁怪医生的想法,我跟我老公一直想,如果不动手术,婆婆是不是会少受点罪,最起码不用现在,天天躺床上,靠着打点滴维持着,如果不让她动这个手术,除了胆结石疼痛外,最起码还能正常的生活,我跟我老公现在都有种负罪感。真的是,世事难料
6
发表于 2017-2-22 19:22 | 只看该作者
可先行诊断性腹腔穿刺,必要时置腹腔引流管,另外查找原因。
7
发表于 2017-2-28 12:09 | 只看该作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
发表于 2017-2-28 12:11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引流量增多,从每天24的500,然后到800  现在每天是1000,到开刀手术医院复诊,做了造影,上面是报告单,这个肠漏吗?好治疗吗?
9
发表于 2017-3-1 18:03 | 只看该作者
肝功能的检查有么?你现在的问题主要是肝功能差,白蛋白低导致的。术后切口愈合极差,术区水肿厉害,T管引流的位置有渗漏情况,目前有引流都好说,这治疗起来得点钱了,输白蛋白吧,先把蛋白补上来。
10
发表于 2017-3-2 14:04 | 只看该作者
yitian0715 发表于 2017-3-1 18:03
肝功能的检查有么?你现在的问题主要是肝功能差,白蛋白低导致的。术后切口愈合极差,术区水肿厉害,T管引 ...

一直住院挂水,现在T型管引流尚未拔除,T型管下端漏,是因为伤口没愈合吗?如果流入腹腔还会感染吗,每天引流量1000左右,正常吗
11
发表于 2017-3-4 20:39 | 只看该作者
哪里做的手术呢?回去找主刀医师看看。
12
发表于 2017-4-3 22:24 | 只看该作者
可先行诊断性腹腔穿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