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7939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7-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8)凡病,若发汗,若吐,若下,若亡血,亡津液,阴阳自和者,必自愈。
是凡得了病,那不管是脏腑经络这个能量系统系统还是肉体这个营养系统,肯定会出现内环境的偏颇,就比如之前的“荣气和”那种情况,实际就是卫气为了抵抗邪气的侵袭大量往体表输送使得卫气和营气的平衡遭到了破坏;那对于肉体来讲,血液就大量往病灶部位输送进而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即血液和组织不相匹配,血液供给量超过组织的实际需要。那经过发汗、吐、拉肚子、大量失血、失体液等等治疗过程,最后阴阳能自行达到平衡,这说明导致机体的内环境发生偏颇的因素即邪气被排出掉了,那机体就没有必要鼓动起各种机能来抵抗邪气了,内环境也就平衡了,所以讲“病必然会好”。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