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2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看图诊断--手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6 1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6 19:5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手,抗真菌治疗。
4
发表于 2016-12-27 09:33 | 只看该作者
的可能性大。
5
发表于 2017-1-11 13: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看起来像手,我也有,但我化验了没发现真菌,而且用抗真菌的药也没什么效果,短时间用激素有时能改善,但用的久了也没效果反而加重。有季节性,可以自愈,我的每年冬,春有时会发作,不痒,干裂后会有疼痛。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病,皮防所看了也不知道什么东西。求个正确答案。我搽的是皮老大软膏。现在没有了。半年没发作了。
6
发表于 2017-1-12 19:0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慢性湿疹。刚开始应该会有小水泡,然后脱皮,开裂。大部分病人有季节性发作倾向。治疗的话,中药可以用马齿苋内服外敷,西药软膏好像效果一般。在护理上,保湿非常重要,有点类似皮肤失水后“敏感”的原理。日常要多用保湿的护手霜,而且要涂上厚厚一层油性的护手霜,最好用保鲜膜什么的再包一下,尽量阻止水分散失,这样对皮肤症状缓解有很大的好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