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9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这些年,剖宫产时遇到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5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确实是件高兴的事儿。过亿条**竞争和一枚卵子的结合机会,受精卵在妈妈肚子里一点一点长大,无论如何,这个宝宝都是上帝独一无二的杰作。

大部分产妇都可以顺产,极少数特殊情况,需要医生做剖宫产。在冰冷陌生的手术室,如何几句话让产妇放松下来,需要一点爱心和小技巧。经常有患者过了很多年,还对当年的手术医生称赞不已:“当年那位医生,可好啦,一直鼓励我,完了,忘了姓啥了。”

谁不愿意在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得到赞美呢?可惜淼哥嘴拙且木讷,这么多年手术台上说来说去还是那么几句话:

剖第一胎,是儿子。“哇,太幸福了,好帅,长大是一个美男子。”
剖第一胎,是女儿。“哇,太幸福了,好漂亮,长大是一个大美女。”

剖第二胎,同样又是儿子。“哇,太幸福了,打虎亲兄弟,以后有人帮。”
剖第二胎,同样又是女儿。“哇,太幸福了,两件小棉袄,换着穿。”
剖第二胎,和前面不一样。“哇,太幸福了,一儿一女,凑成个好字,人生完美了。”

剖第三胎,“哇,太幸福了,不怕罚款,说明你有钱。”

剖第四胎,“哇,太幸福了,下次能换个医院吗?”

其实,产妇也能通过各种**要求给医生们带来快乐,这些年,淼哥也经历了许多:

一级**:

产妇:医生,**给我们算过命了,我家宝宝要在11到13点出生。
医生:全国那么多人都挑这个时间出生,以后将相王侯、亿万富豪的位置都不够了。

二级**:

产妇:医生,我肚子上的脂肪好多,帮我切点儿。
医生:我是妇产科的,不是整形美容科的,我们不许跨专业手术。

三级**:

产妇:医生,今天9月4号,能不能帮我改成8月份的,否则我家小孩读书晚一年。
医生:有个全市联网的妇幼系统,第一时间上传母婴资料,每月月统计分娩量,这咋改的了?

四级**:

产妇:医生,胎盘我要带回家,我想自己吃了;我想找棵树埋了;我想洒上石灰放在床底。
医生:可以理解,古代的胎监,切下来的鸡鸡都要带回去自己泡在酒坛里。但是胎盘,吃了,现在猪牛羊肉那么便宜,你确定非要省这个钱吗?埋了,一定要深埋,你不怕被野狗刨出来吗?放床底?你不怕招苍蝇吗?

五级**:

产妇:医生,我是龙凤胎,我想要姐姐先出来,以后照顾弟弟。
医生:拜托,万一捞出长小鸡鸡的,塞回去很困难呀?

六级**:

产妇:医生,我那里有一件他爸爸小时候用过的包被,我们要用那个包被,再用根红带子系上。
医生:那个包被洗过吧?不会朽了吗?红带子要不要扎个蝴蝶结?

七级**:

产妇:医生,我妈说了,脐带要从宝宝后脑勺捋下去,我妈说了,宝宝要脸朝后出来。
医生:好吧,幸好你妈没有说头位的先要脚出来,我们试试看。

八级**:

产妇:医生,要是宝宝撒了尿帮我盛起来,没见过天的童子尿煮蛋治产后头晕。
医生:还有一坨胎便,要不一起给你装上?

九级**:

产妇:医生,我现在要喝一口脐带血,我们老家都这样,发奶秘方。
医生:确定吗?千万别吐了呛到肺。(有人是要用脐带血泡胡椒水喝)

十级**:

产妇:医生,我家宝宝出来后第一时间要放到地上,背贴贴地。
医生:叔可忍,婶不可忍,你家宝宝长大了知道你这么折腾他,他肯定怀疑是不是你亲生的。

十一级**:

前置胎盘出血的产妇,手术中,一定要让医生把她的胎盘翻一面。
手术结束,给自己新生宝宝喂胎便吃,
说是某地的风俗。
来源:医学界妇产科频道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6 23:08 | 只看该作者
这**的级别真是一级比一级好……对**的想法俺表示孤陋寡闻……哈哈 还真是难为我们这些妇产科同仁们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2-27 13:19 | 只看该作者
在手术室啥样的**都有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