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77|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接诊一例的感受(农夫与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3 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工作于民营的医疗机构,中午去午餐回来后见单位一位女患者年龄目测35岁左右,手捂着右脸颊显的很痛苦的在候诊区等候,我见状后就带到诊室

       主诉:牙齿疼痛三天
   现病史:患者诉右下牙齿疼痛有三天余、有自发痛 、昨晚疼了一夜难以睡眠吃较热食物时疼痛加重  ,特来就诊。
      检查:36牙体五明显异常,牙合 面远中边缘嵴有条裂纹达中央窝,叩诊(—),冷诊不适、热诊疼痛加重。36  颊侧颈部非龋性缺损  , 冷诊无明显不适,下颌前牙舌面有色素沉着局部牙龈红肿。X-ray: 未见异常
      诊断:36   急性化脓性牙髓炎
      处理:建议牙髓治疗......
                     
                           后续......              牙髓炎的症状主要是疼痛  ,她当时出现疼痛是阵发性疼痛当时看她手捂着脸颊很疼痛的样子,于是就给先进行麻醉术,过了十分钟疼痛缓解,她就在治疗椅上开始给她老公打电话说牙齿的事情,当时我就在治疗椅旁边通话的声音蛮大,在电话里面听到:告诉她别在民营医院里看牙他们就会糊弄人,让她去牙防所看呢... 他们在电话里说了好一会电话挂了。  听了刚才他们的通话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她说了句我回家再商量一下吧!我没多说于是让护士带她去前台交费去了。。。  后来护士跟我说这女士在付费时也说句麻药也收钱啊真是糊弄人的!(全景片   100    器械   10     麻药   20      合计130   上海收费标准  )
     
        我沉思了片刻。。。   我想起小时的童话故事《农夫与蛇了》     说实话 口腔   民营医院比公立医院不差多少,在名营医院  至少您不用每次看病时去挂号 ...  不用排着长长的队...        疼痛的时候要死要活的 ,疼缓解了把医生放到脑后了,其实口腔专业里一些常见病多发的病我认为不比公立医院差多少...  像这种情况我如果当时让她去公立医院看又会是什么情况......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猪美美+1每行都有不被外人所知的困难
  • 依秀儿+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3 11:45 | 只看该作者
农夫与蛇,悲催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2-23 16:40 | 只看该作者
告知患者病情及资料方案、费用及预后,让他们有个选择,有时候,治疗好了,病人不一定满意,我们这里有投诉医生为什么休班的,典型的农夫与蛇
4
发表于 2016-12-23 17:03 | 只看该作者
大部分患者对民营医院的信任度低,即使你收费很低,也怀疑多收了。一方面是一些民营医院为了利益把名声弄坏了,另一方面民营医院应自强,树立良好形象,增加患者信任度后,此类情况才能减少。
5
发表于 2016-12-23 19:01 | 只看该作者
麻药很贵的说。。。这点常识都不懂
6
发表于 2016-12-23 21:20 | 只看该作者
唉!说不出的感觉,现在民营医院或私人诊所已经非常普遍了,他们有公立医院所不具备的优势,有些人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
7
发表于 2016-12-24 11:45 | 只看该作者
我去过附近三甲级医院刚进去一楼的挂号大厅就看见排队挂号病人人山人海的,而且坐诊的医生没有耐心有时候还有点不耐烦的感觉!你从很远地方来到医院排队挂号等好长时间,然后好不容易见到医生了就几句话给你打发了,要不就是先去做一大堆检查去...此时身为医疗工作者都很失落别说同其他人啦...公立医院给我的感觉是没有一点温暖!
8
发表于 2016-12-24 12:0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就是目前医患的现状。所以,很多事情的方式,并不是一面性。我们唯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医德医风
9
发表于 2016-12-25 09:40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哦,前几天我爸爸到一诊所看牙,医生说可以装8000元,我认为不可以装,因为牙都掉光了,剩牙都不牢固,我爸爸是装牙心切,我就让人带他人民医院和牙防所看看,都说装的价值不大,不牢,会掉,最好装活动的,等掉光了再说!现在牙医也只愿意装牙,其他牙病也不愿意看,又费劲,又不赚什么钱。病人呢,也是贱,非得痛的不行才看牙医,哪里来得及啊!顺便牙痛用耳穴豆到痛止,而且很多不是短时效果,还可以治疗牙周炎,牙出血,等,效果很好,但病人几十一次也嫌贵啊,最典型就是我爸爸,不见棺材不掉泪,
10
发表于 2016-12-25 12: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医生能站在病人的利益去考虑问题的不多了。。。央视曝光的医生与医药代表的利益链看下什么感想
11
发表于 2016-12-26 14:59 | 只看该作者
461695688 发表于 2016-12-25 12:49
现在的医生能站在病人的利益去考虑问题的不多了。。。央视曝光的医生与医药代表的利益链看下什么感想

狐狸办个药厂,生产出来卖2块。老虎规定只能在黑熊开的医院里售,灰狼定了招标制度,一盒收了1块,给定了个8块的中标价,黑熊开的医院一盒拿走2块,老虎收一盒3块的保护费。狐狸一盒花两毛雇了几只兔子卖货。绵羊们觉得看病贵不满意了,老虎让臭鼬去查,臭鼬查一圈满森林宣传说兔子们推高了药价!上海的3个兔子应为这事让免职了。
12
发表于 2016-12-26 20:39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现在的医患现状,悲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