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清澈1975 于 2016-12-8 18:55 编辑
说实话,冬天,非常寒冷。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元旦马上就要来临了,人们的生活异常忙碌。作为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同样赶着将工作收尾;繁忙和焦虑的同时,内心中是满满的对于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与此同时各种各样的科室总结会、兄弟单位联谊会、老同学聚会、外地人员茶话会等等的一系列杯盘交错的活动,让我突然觉得疲劳、乏力、提不起精神,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岁末综合征吧,雷同于开学综合症、假期综合征。 我觉得自己需要调整了,从这种亚精神状态中走出来,站在单位的小花园,忽然起来风绕身而过,我似乎感觉到了那么一股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其实冬天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冬天想让我们明白,人面对冷酷的环境,一样可以选择坚强;如同目前的医疗环境,也许同样属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但是毕竟较前有所改善;国家高度重视医务工作者的生活环境,从精神、经济、安全等各方面给予重视;医改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民营医院如雨后春笋;中医诊所的放开更是体现国家对于中医药事业的关怀;多点执业的试点消除了医院之间的壁垒,医生的价值可以得到更好的体现。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也许只有走过冬天,我们才会更加懂得珍惜。所以身处**中的我们一定要从容的走进希望。享受即将到来的医改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