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静脉输血拔针后按压不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30 1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基层护理人员不足,病员多,造成拔针后按压时间不够,平时都手把手**陪人如何按压针眼,每天都会嘱咐拔针后多按5到10分钟,有的还要反复嘱咐,因为我们中午班就一个护士值班,一般中午特别忙碌,加上产科有手术或者新入病人,就无法拔针后多按压一会了,一般都是手把手教家属怎么怎么按,可是有病人忘记了或者有急事要出去,这样就有按压时间不足,出血现象,有的血液滴床单上,地面上等,好脾气的家属不会对我们发火,可脾气不好的就会嗷嗷叫训斥埋怨我们护士不会拔针,那一会我们一般都沉默接受了。
今天有个病人就是按压时间短,输液的那只手提东西造成血液到处都是,当时值班护士确定手把手告知她家属这样这样按压,可还是出现出血现象,家属和病人不依不饶,但是人员不足又没办法做到每个病人拔针后按五分钟的。无奈每天每个病人拔针时候耐心多嘱咐。一遍一遍的嘱咐多按几分钟,免得出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