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70464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1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aixindou1 于 2016-11-18 18:18 编辑
我想只要上了几年班的老护士应该都深有体会,白班好上,夜班难熬。白班虽然事情多,但白班上班的人也多,再忙最多下班迟一点。如果遇到抢救,大家还可以帮帮忙。但是,如果自己单独上中夜班,有新入病人并且还是危重病人,应该如何处理呢?
转眼间,我已经上班5年多了。记得自己刚开始单独上夜班时,从十一点接班开始就一直提心吊胆,深怕有新入病人或者老病人有什么突发状况不会处理。在忐忑不安中,瞪着大眼熬到凌晨5点,天已经开始发白了,心想着今天的夜班应该可以平安度过了吧。
谁想突然一阵急促的**打破寂静,急诊科的大夫打电话说有一个头晕厉害的女性患者等会要送过来,让我们准备一下。我一听,心理咯噔一下,就开始有些心慌了。挂完电话,深呼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稳下心神。
首先,告知医生由病人要来,然后在病人来之前,先把新入病人的床铺好。然后抓紧时间,再把病人凌晨需要监测的血压测完,这样夜班的活就少一点。我刚测完整个病区的血压,急诊科的病人刚好来了,这时要先忙新入病人了。我们赶紧将病人放置在床位上,和急诊科护士交接完病人情况后。大夫已经查完体,医嘱也下了,赶紧核对医嘱确认无误后,如果有急查血或床旁心电图等急查项目应优先处理,然后迅速将液体给患者输上,患者缺氧的话就根据医嘱给患者吸氧。
等这些都做完了,大夫和病人家属就不再着急催促你了。你就可以坐下来,处理医嘱并核对,将采集好的病例填写完整。整个做完之后,就开始干夜班的活,早上首先静脉采血,因为患者早上都等抽完血着吃饭,然后写交班,因为早上全科室医护都要晨交班。病人来之前血压都已经测过了,这样就只剩下记录的了。如果还有活没干完,可以和早班交接班后,再将记录填写完整,然后将夜班剩下的活做完就可以了。
如果有新入危重病人,同时病区的老病人也有突发状况需要抢救的话,那就必须要叫二线了。毕竟你一个人肯定忙不过,需要二线帮忙,避免耽误病人的抢救和治疗。
经验在于积累,每个老护士都是从新护士走过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也在不断增长。只要你工作时认真、负责,做一个工作中的有心人,你就一定能处理好工作中的任何事情,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护士。
来源:护士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