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如此恶性循环,该怎么解决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8 2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护士霖霖: 我是一名临床带教的老师,临床带教一直强调我们放手不放眼,学生出了事故,老师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学生没有执业证,不承担法律责任。可是在临床上,大家都知道,尤其在普外、脑外、循环这样的大科,本身护士的工作就是超负荷的,还要盯着你的学生,一眼看不见,她们就可能***操作,出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办法,有的带教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甚至什么都不敢让学生做。当然最后吃亏的是学生。如此恶性循环,该怎么解决呢?
大家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8 21:47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理带教老师如果是专职的带教理应属于教学编制归于老师系列进行管理,但是目前的情形则是没有医院有这样的专职带教老师。当下护理临床带教均由担负临床工作的责任护士***担任,她们的优点是能够把理论联系实际带教学生,缺点是如果带教任务重,既要做好临床工作还要教学,非常的辛苦。
做带教老师不容易,又要做责任护士,又要带学生(有的带教最多的时候同时带12个人,还会出现带大专、本科甚至研究生不同教育层次学生的现象),还要上课,没绝大多数的带教还要带同学翻夜班,当然,实习生和新护士如能培养出来,也能减轻带教老师的一部分负担,但那要有一个渐变的过程。
规范化的带教是规范化操作的基础,规范化操作是护理质量的保证,更是护理安全的保证。年轻护士通过规范化带教,在护理专业知识水平和护理操作技能方面能得到最大的提高,对新护士临床护理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促进护士理论知识逐步向能力转换,也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