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6岁,肛周疼痛5天入院。II型糖尿病史,胰岛素皮下注射控制血糖 波动7-10mmol/L。无其他特殊情况。
入院后切开引流,探查发现在切口(胸膝位5点)上方有一脓腔(深1.5cm左右),如图所示,今天术后第5天,换药探查无脓液,但是扔有少量(5-10ml)淡红色液体引出。
请教:1、有必要在胸膝位1点方向再切个切口做对口引流吗?还是手术中发现脓腔位置后直接做对口引流?
2、脓肿切开引流后有个引流条,还要坐浴吗?要注意什么?
3、每日晨换药后晚上或者第二天早上患者解便时引流条就掉出来了,没关系吧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