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老师们看看起搏器心律ST-T改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9-22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老师们看看老年男性,胸闷,起搏器心律,不是自身心律的ST-T抬高,该怎么下结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6-9-22 23:32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心电图初学者,试着分析:窦性心律,双腔起搏心律,起搏方式VAT、房室顺序起搏,房性早搏,起搏ST-T改变(请结合临床)
仅供参考,请老师指导。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rg+5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9-22 23:37 | 只看该作者
这抬高的形态总感觉不让人放心,提醒一下临床总不会错。
4
发表于 2016-9-23 11:2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考虑心肌梗死吧。
5
发表于 2016-9-26 09:29 | 只看该作者
心室起搏心电图常常伴有继发的STT改变,因为心室电极放置在心室有关,就像室性早搏伴有STT改变一样,有一种室早可以提示心肌梗死,这份图虽然是起博心电图,但是ST段有明显的对应性导联改变,是否有可能提示急性心梗呢。就像秋土老师所说,应该提示一下比较好。

希望楼主继续提供给患者的随访情况,谢谢
6
发表于 2018-11-28 08:04 | 只看该作者
安装完起搏器以后为什么会出现stt不断改变的会不会是起搏器导线出现问题了
7
发表于 2018-11-28 14:5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份双腔起搏器植入术后的心电图,起搏电极一般是放在右心室心尖部位的,当然也有室间隔高位的,从第一份看是右心室心尖部位,出现类似于左束支传导阻滞的图形,第二份看心电图有明显的ST段抬高,前后心电图有明显的ST-T改变,应该高度怀疑出现了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应该按心电图危急值处理原则处理。希望能追踪到患者的心肌酶及主诉等相关情况,对爱友们以后对类似心电图的学医有很大的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