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9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硬膜外打穿后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两个月打穿两个,除了平卧加补液,万能的网友们还有什么自己实践过的有效防止头疼的方法!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9-20 18:16 | 只看该作者
卧床补液三天也就差不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9-20 2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guoshiqin

硬膜外填充液体到底效果怎么样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9-21 09:1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现在人好少。。。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9-27 11:16 | 只看该作者
抽10ml患者的静脉血注射到患者的硬膜外腔,效果很好的,即使头疼的患者也可以这样处理。
6
发表于 2017-6-23 15:13 | 只看该作者
重伤顽主 发表于 2017-06-23 15:13:57
回复 2# guoshiqin

硬膜外填充液体到底效果怎么样 ...

效果不好。并且会增加感染的机会,不建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7-7-6 08:59 | 只看该作者
液体填充,血补丁指南是禁止的,因为会导致硬膜外粘连,影响下一次麻醉的扩散。
8
发表于 2017-11-8 08:10 | 只看该作者
那打穿了是不是麻醉就不能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9-12-22 12:04 | 只看该作者
20毫升复方氯化钠硬膜外腔推注
10
发表于 2020-5-5 16: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给生理盐水20ML,另外嘱咐管床医生每天多补充500毫升盐水,如果头疼厉害可以用止痛药,有专家建议使用苯甲酸钠**,可以一试。
11
发表于 2020-6-1 12:17 | 只看该作者
zxrs001 发表于 2017-7-6 08:59
液体填充,血补丁指南是禁止的,因为会导致硬膜外粘连,影响下一次麻醉的扩散。

血补丁不是首选的治疗方法吗?哪个版本指南禁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