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以前一直在旁边看各位大虾高谈阔论,很多话题很精彩,很亲切,也很激烈,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你们激动的标点符号就要跳出屏幕,飞溅到我脸上.刚刚离开学校的生活让人觉得很彷徨,现在在我周围晃动的人影已不再是往日熟悉的面孔,沉重的压力使我发现已前班主任那狰狞的表情原来是那么可爱,吵吵闹闹而又乱烘烘的寝室是这么令人怀念,一切都是陌生的,只有来到这里的时候,那种温馨而又熟悉的感觉才会再一次荡漾在我的心头.不知道我今天怎么突然良心发现,感觉偷偷地躲在一边分享你们的心情也太对不起各位,所以今天进来讨个沙发,泡杯绿茶,谈一谈刚刚过去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曾几何时,我对实习生活是很憧憬的,感觉那将会比在教室里死记硬背要充实得多,丰富得多.可是现在,一个月过去了,回头总结一下,我收获了些什么??没有,我感觉好像原地踏步, 跟以前不同的是不再有多余的时间给我睡懒觉,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的时候,我没有一点成就感,我时时会问自己,我到底在忙些什么??为什么我会这么忙?却好像什么也没做,我很害怕,为了实习,为了学点临床的实用技能,我把考研的想法压在了心底,尽量不去想它,但我现在害怕一年以后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已经在过去的四年里浪费了很多时间了,我不想继续浪费下去,我正在努力着,为什么却是这样一种令我彷徨的感觉??现在正在实习和已经实习完了的师兄弟们,你们会有这种感觉吗??
我每天是这样度过的:
7:00 起床,赶到食堂里去吃饭
7:30 吃完早饭去科室
7:45 交班
8:00 跟着老师查房,开医嘱,换药
9:30 有手术的话,跟着一起下手术室.没有的话写病历,或者办出院,再没事的话
就自己看书
11:00 回去吃午饭
12:00 午休
13:30 去科室上班,我现在是在骨科,下午的时间基本上是在手术室度过的,待在
办公室也就是写那永远写不完的病历和接踵而至的出院.难得会留出一
点时间来看书.
5:00 回去晚饭,晚上的时间是我唯一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除了值班,我是每四
天值一次班,值班的时候我的室友24小时看不到我人影.但即使平时我可
以支配这几个小时,一天下来我哪还能有多余的精力去做些想做的事情
呢?所以总是带着耳机不知不觉地沉沉睡去.有时候精神好一点的时候
也拿本书坐到科室里去,却也是心不在焉,一晚上,书只是翻了二页...最近
我那些可爱的室友居然跑到旧货市场扛回了一台电视机,说是排除空虚,
这下好了,不到12点以后,别想睡觉!
12:00 强烈要求下才熄了灯, 睡吧!!
我这一个月就这样过来的,每天都重复着,就这样生活着.当我跟我的带教老师谈起这种感觉的时候,他居然跟我说我已经学到很多了,只是我自己感觉不到而已,真是这样吗??我不觉得,至少现在我问个病史还结结巴巴,一个月的时间里,手术室进了几十次了,我数了一下,他总共让我缝过十针,打过几个结而已,大部分时间是像个**一样待在旁边看,拉钩抬腿就是我的工作.
哎,说起来就会没完没了,控制一下心情,留给大家来继续吧,小弟于此抛砖引玉,希望大家都来谈一谈自己的实习生活,也可以帮忙分析一下我的情况,我到底是不是神经过敏了!!!! (我老师就说我想得过多了,可是我总觉得他在敷衍我,因为我认为他没教给我什么)
上好的碧螺春,给您泡上一壶,亲爱的战友们,来吧,敞开心扉,谈谈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