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豆角中毒,,怎么处理比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吃豆角中毒,恶心,呕吐,怎么处理,饮食注意什么,用什么药比较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9-7 22:18 | 只看该作者
大量喝水减轻毒素,使毒素从尿液排出,严重者,医院就诊,根据情况考虑输液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9-8 06:49 | 只看该作者
吃豆角也会中毒?这是什么豆角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9-8 13:51 | 只看该作者
食用豆角时要加工熟,不然会产生毒素,若不慎食用后可应用保护胃黏膜药物和促排毒药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9-8 23:43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是四季豆中毒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9-8 23:44 | 只看该作者
aadd121 发表于 2016-09-08 23:44:42
你说的是四季豆中毒吧 ...

洗胃、补液、利尿、导泻、血液净化。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9-10 11:22 | 只看该作者

病情分析:
你好,对于吃豆角中毒,是由于豆角没有煮熟,其中的扁豆毒碱没有完全破坏造成的
指导意见:
可以喝些牛奶,多喝水,可以口服维生素C片.如果没有别的不适可以不到检查.以后吃饭注意些,豆角必须炒熟再吃,半生的吃了会中毒的.如果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应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6-10-5 11:04 | 只看该作者
txl089711 发表于 2016-10-05 11:04:38
食用豆角时要加工熟,不然会产生毒素,若不慎食用后可应用保护胃黏膜药物和促排毒药物 ...

保胃的可以用奥美拉唑,促进排毒的是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7-2-6 10:47 | 只看该作者
a8747874332016-10-05 11:04:37#8

txl089711 发表于 2016-10-05 11:04:38
食用豆角时要加工熟,不然会产生毒素,若不慎食用后可应用保护胃黏膜药物和促排毒药物 ...
保胃的可以用奥美拉唑,促进排毒的是啥?

促进排毒可以用绿豆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7-2-7 10:4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什么豆角
11
发表于 2017-2-7 17:1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了
12
发表于 2017-2-7 22:32 | 只看该作者
大量喝水减轻毒素,使毒素从尿液排出,严重者,医院就诊,根据情况考虑输液
13
发表于 2017-8-30 00:08 | 只看该作者
吃的啥豆角还会中毒,求科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7-8-31 17:33 | 只看该作者
豆角和四季豆都要加热至熟比较安全
15
发表于 2017-8-31 23:17 | 只看该作者
看中毒症状轻重,重者要洗胃,轻者可服用促进胃肠蠕动药物。
16
发表于 2017-9-1 15:4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明确食用的豆角是否应用农药,是哪种农药,如果排除的话,按一般急性胃肠炎处理就行了!但是需要观察有无并发症及合并症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