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1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看图说病,这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述从记事时就有,近几年来色素逐渐增宽,其余无自觉症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8-26 09:46 | 只看该作者
甲母痣。皮肤中的黑素细胞增生形成良性肿瘤,就是黑痣;但如果形成恶性增生,即是致命的黑素瘤。如何预防黑素瘤呢? 首先,注意你身上的“黑痣”,特别是先天性色痣。若青春期后黑痣显著增大或在平的黑斑上出现突起的丘疹,或黑痣疼痛不适,或色素明显加深,或在痣周围出现红晕,都可能是黑痣恶变的征兆。 其次,要注意甲黑线,甲黑线称甲母痣。在我们统计的病例中,有46例黑素瘤发生于甲下,其中9例开始为甲黑线,经过数年后黑线增宽形成黑素瘤。 第三,注意新发的黑斑,特别是足底的黑斑。足底黑斑不痛不痒、无伤大雅,其实常是最危险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 此外,30岁以后很少出现新的黑痣,如果发生新的黑痣,且大小超过0.5厘米,就应特别注意,务必到大医院找有经验的皮肤科医生诊断,以排除黑素瘤。不过,有的人身上出现的“黑痣”,其实是脂溢性角化病(俗称老年疣),并不是真正的黑痣。 总之,只要加以警惕,皮肤的恶性黑素瘤完全可以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至酿成严重后果。 黑痣恶变率其实很低,一般不必太担心。若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去掉黑痣,应手术切除并作病理检查,不可做冷冻、激光、药物腐蚀等治疗。其理由是:①手术切除恢复快、不留瘢痕、美容效果好;而激光、冷冻等对周围正常皮肤损伤重,恢复慢,常留瘢痕。②冷冻、激光、药物腐蚀等治疗常不彻底,未除尽的痣细胞可因**出现恶变。③手术切除后可作病理检查,明确诊断,若发现问题可及时补救,而冷冻、激光、药物腐蚀等不能达到此目的。④早期的黑素瘤(恶性)肉眼看似“黑痣",手术切除后进行病理检查,可明确诊断并采取补救措施。 一些黑痣如太田痣(眼周青褐色斑)、伊藤痣等几乎不发生恶变,现代的Q开关激光已能使其彻底治愈,而且不损伤正常皮肤,是现代激光医学最重要的进展之一。 此外,面部及体表各部常见一些2~3毫米大的黑斑点,一般也称之为“黑痣”,正确的名称为黑子。此种黑斑点可随意用激光、药物腐蚀等彻底去除而不必顾虑。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0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8-26 10:05 | 只看该作者

甲母.............
4
发表于 2016-8-26 19:20 | 只看该作者
赞同以上观点
5
发表于 2016-8-26 21:50 | 只看该作者
认可上述诊断   
6
发表于 2016-8-27 16:19 | 只看该作者
2楼有才,支持
7
发表于 2016-8-27 17:59 | 只看该作者
甲母应手术切除并作病理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