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00189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8-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72岁,两年前结肠癌手术,病理为侵范粘膜下层,中分化,未有淋巴提示。
今年8月查PET CT 提示结肠吻合口外,SUV 4.6
CEA 8.6 CA242 40 CA199 20
增强CT 提示吻合口外多发节结,最大3CM*2.8CM 怀疑结肠癌复发。
8月16日腹腔镜探查,看到吻合口乙状结肠外、子宫等处一大肿块,质硬,高度怀疑复发。
但没有办法取样做病理
如果切除,需要切除结肠、部分直肠、子宫、附件、卵巢,输尿管放支架,在肚子上造口。手术比较大。
如果不切,以后是比较大的隐患。
这种情况下,是切的好,还是不切的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