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54|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感冒后服药口腔、手指起大水泡,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8-10 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64岁,三天前因感冒口服(好感冒)感康类,没吃抗生素,一天后起类似烧伤的大水泡,无法红充血,无痛疼,用克林,替硝唑后第二天,手指,嘴唇起水泡,无痛痒。求专家指教。口腔都类似图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8-10 09:25 | 只看该作者
复方感冒药,含有退热的成分。考虑固定性药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8-10 09:4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8-10 11:4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固定性药疹
5
发表于 2016-8-10 13:58 | 只看该作者
典型,固定药疹
6
发表于 2016-8-10 23:17 | 只看该作者
和药物有关,重点考虑替硝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8-10 23:27 | 只看该作者
药物过敏了,常见为磺胺类药物,也叫固定性药疹,你要停用可能的药物,以后也一样不能再用了
8
发表于 2016-8-12 16:3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考虑解热镇痛剂过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6-8-12 17:06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固定性药疹
10
发表于 2016-8-12 18:43 | 只看该作者
固定型药疹
11
发表于 2016-8-13 17:5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各位专家诊断
12
发表于 2016-8-13 18:2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各位专家诊断
13
发表于 2016-8-14 07:11 | 只看该作者
固定型药疹
14
发表于 2016-8-14 10:59 | 只看该作者
固定药疹~~~~~~
15
发表于 2016-8-15 14:15 | 只看该作者
药物过敏了,常见为磺胺类药物,也叫固定性药疹,你要停用可能的药物,以后也一样不能再用了
16
发表于 2016-8-16 07:53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一个患者,口服泻痢停,出现和这个一模一样的症状,停服后好转,
一月后再服泻痢停,又发,嘱其不能再服这类药,
半年后,又服,又发,
后来一直不服泻痢停,多年随访,从未复发。
17
发表于 2016-8-16 17:1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解热镇痛剂过敏药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