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去角质和杀金色葡萄球菌的外用药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8-9 0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1年开始在头部头发生长部位发病,区医院说是溢脂性皮炎,原以为是真菌感染,2012年用联苯苄唑乳膏,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珠海联邦硝酸咪康唑,后来做细菌培养,确定是金色葡萄球菌,此菌发展迅速,上面长出角质增生层,洗澡后泡软可以撕下些许。
用硫磺膏有效,但硫磺蹭到枕巾上后有可能**眼睛。
医生开夫西地酸乳膏,对陈旧病灶无效,是否是角质增生层太厚,杀菌药力无法达到基底层,选择哪种角质松解剥脱剂有效,浓度是多少?
药物商品名是什么?

现在用盐酸环丙沙星(10g:30mg)和迪维 维A酸乳膏 0.1%*30g,行不行?
还买了20%的尿素软膏,能不能用?

枕巾如何灭菌,防止病灶迅速扩大?

如果夏季头部出汗潮湿,洗澡后未充分干燥潮湿,涂油膏剂过多不透气时,病灶部位发展迅速。
洗澡后干燥几天,涂药连续几天,停药几天,1日涂药几次,能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