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早孕期流产和保胎,听专家怎么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25 16: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早期,12周之内

**流血 + 下腹痛痛

?

这种**流血的情况并不少见

可占到所有妊娠的30%

而其中近一半将发生流产


因此,

对于早孕期的出血不可掉以轻心哟!


怀孕是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维系着家庭的幸福和快乐。但怀胎9个月,总是伴随着种种不安和困惑。尤其是早期妊娠,即怀孕的前12周,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早孕期的出血和腹痛,是值得引起重视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25 16:29 | 只看该作者
流产的原因

流产是妊娠期尤其是妊娠早期的常见并发症,其发生率占全部妊娠的10%~15%,其中早孕期(即妊娠12周内)的流产占总流产的80%以上。


导致流产的原因很复杂,其中胚胎染色体异常是流产的主要原因,占早期自然流产的50%~60%。


其它导致流产的原因还包括:高热、某些病毒或原虫的感染、孕妇全身严重疾病导致缺血缺氧、甲状腺功能异常、严重糖尿病导致的血糖异常升高、黄体功能不足、免疫因素导致的流产、子宫畸形和子宫肌瘤影响胚胎着床、宫颈机能不全、创伤、过量吸烟、酗酒、***、环境因素等,另外还有一些流产不明原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25 16:31 | 只看该作者
遇到流产了,该怎么办?


如果出现先兆流产的迹象,寻求医生的帮助固然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以为医生就是救世主,可以让所有的宝宝都得以保全。流产的原因非常非常复杂,很多时候是自然选择的过程。因此,除了寻找原因并进行保胎外,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可能这次会保不住。

医生通常会询问病史,比如有没有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免疫病、子宫畸形等等,以及以前有没有过自然流产的历史,孕期有没有接触过有害的物质或环境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医生寻找诱发流产可能的线索。


医生还会建议孕妇检查孕酮的水平,这是因为孕酮的水平和胚胎的好坏有关,而且还可以发现黄体功能不足。


但也不得不说,在多数时候并不能找到明确的原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7-25 16:33 | 只看该作者
孕酮保胎可靠吗?


孕酮,也称为黄体酮,它在调节月经周期、胚胎植入和维持妊娠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妊娠早期的孕激素主要由卵巢黄体分泌,它可以降低平滑肌的兴奋性,抑制子宫收缩;孕酮还可调节免疫反应,抑制母体对胚胎这一外来物的免疫排斥反应,有利于胚胎在宫内生长发育。孕激素是从多个方面起到维持妊娠的关键作用。

在动物中,如果妊娠晚期降低孕酮水平将诱发分娩。在人类中,孕酮对早期妊娠的维持至关重要——如果在早孕期,由于各种原因切除卵巢或卵巢黄体,将导致流产;如果在孕期使用孕激素拮抗剂,如米非司酮,也将导致流产,这也是药物流产的主要机制。


如果发生先兆流产,应用黄体酮保胎,可能能降低子宫的敏感性,减少出血并抑制子宫收缩,对于某些原因(如黄体功能不足、子宫敏感性高等)导致的先兆流产或许有效。


但自然流产很多时候是由于胚胎本身存在问题,流产是对不良胚胎的自然淘汰,因此,黄体酮保胎并不总是成功的。对于先兆流产者使用孕酮保胎是否真正有效,目前还存在一定的争议。有些医生不主张采用孕酮保胎,也是出于上述考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7-25 16:3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用于保胎的孕激素多为天然孕酮,尚没有发现其对胚胎有致畸性。补充孕酮的途径包括:肌肉注射、口服、**用药。

肌肉注射 是最传统的用药方法,缺点是注射部位的疼痛,并有可能发生注射部位的感染和脓肿;

口服用药 药物通过肠道吸收后首先通过肝脏,由于肝脏代谢了大多数的药物(又称为“肝脏首过效应”),因此真正起效的药物只是服药的一小部分,所以口服用药量较大,并有导致头晕嗜睡的副作用;

**用药 主要是采用微粉化黄体酮或黄体酮凝胶,**吸收后首先通过子宫,在子宫局部的浓度较高,而对全身的副作用小,但有**活跃出血时对**用药有顾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7-25 16:34 | 只看该作者
血清孕酮偏低该怎么办?

有时孕妇并没有先兆流产的迹象,但检查血却发现孕酮值偏低,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孕酮高固然反映了胚胎发育正常,但也有一些正常的胚胎孕酮偏低——一般不会过于低下,且全身的孕酮浓度并不一定能准确反应子宫局部的孕酮浓度。


因此,对这些孕妇进行孕激素治疗保胎,虽然不排除可能有用的效果,但更多的是安慰性的。


所以,对于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准妈妈们,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流产,能保住胎儿固然很好,但保不住也不要互相埋怨或自责,要相信,多数人最终都能得到一个健康的宝宝。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12-1 15:14 | 只看该作者
看过一些国外(美国)的文献,说是不主张早孕保胎,先兆流产,顺其发展,他们理论可能是,自然流产,就说明胚胎不好,没有必要保,一位在美国的女士,习惯性流产多次,不堪其苦,回国中医保胎,成功足月分娩一健康的新生儿,我们的文化,我们做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