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祛疤没效果?看看你陷入误区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21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受伤后,对伤口各种小心护理,可疤痕却总是不肯放过我们。明明已经万分小心,抹各种祛疤药物,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可疤痕总也不见好转。这种时候,你要当心了,是不是陷入了祛疤的误区。 


 

1误区一:不相信药物疗效,拒绝用药。
  许多疤友认为,疤痕一旦生成便不能恢复,因此不相信药物的疗效而拒绝用药是最大的误区。许多人认为,药物不能修复皮肤损伤,因此当形成疤痕时便讳疾忌医不用药,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中医将疤痕的形成分为外因、内因两种:外因即指外部因素作用于人体表面,如外伤造成的血肿、创面异物、感染、手术后表面张力过大,烧伤、烫伤真皮和皮下组织而形成疤痕;内因是指机体本身的素质、代谢、状态、年龄、以及营养状况、其他疾病、色素沉积状况有关。疤痕只要及时介入,针对体质和疤痕类型采用正确的手段积极配合治疗,疤痕是可以被淡化修复的。

2误区二:疤友不经诊断自行用药。
  疤友不经诊断自行用药也是造成疗效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疤友怕麻烦,疤痕产生后不仔细辨别自己是否疤痕体质,而是自己到药店选购药物或选择一些不够安全的偏方治疗,殊不知这样做很容易贻误治疗时机,增加疤痕去除难度。


3误区三:认为疤痕还未生成,便忽视治疗。
  许多人有这样的情况,在受伤的初期,认为小伤很快就好,不见得会留疤,其实只是时间还不到罢了,疤痕形成一般在伤口愈合2周以后,先开始变红、变硬,然后慢慢生长,疤痕的早期即创伤愈合后3-6个月内。早期疤痕处于不稳定期,红、痛、痒。如果在不稳定期使用祛疤产品及时分解,抑制快速生长的胶原细胞,能够退红,止痒、止痛、软化,最后仅留一痕迹,效果相当好,如果我们在伤口修复时及时做好疤痕预防,注意饮食,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4误区四:疤痕新技术治疗一次就能好!
  许多人以为疤痕治疗一次就能治好,其实并非如此。人体表皮细胞的更换周期是28天,疤痕修复是根据皮肤的代谢周期制定的治疗方案。治疗的次数根据疤痕的严重程度和皮肤对除疤产品的吸收能力来定,目前尚无一次治疗永诀后患的疤痕修复技术。



5误区五:疤痕不治疗也没影响。
  有些人认为自己身上的疤痕小,又不是长在脸上,对生活没什么影响。其实平时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会使疤痕进一步生长。而有些疤痕如果处理不当,有可能会导致疤痕癌。

6误区六:冬天疤痕不痒,不治也没关系!
  很多疤痕患者认为“冬季穿得厚,疤痕看不到就不需要怎么关心除疤了!”其实不然,冬季紫外线不强烈,人体不容易出汗,疤痕修复时,不用担心因为出汗而导致疼痛、发痒等症状,是治疗疤痕最好的季节。此外,冬季皮肤代谢比较慢,对于一些炎性增生疤及疤痕疙瘩来说更容易控制。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22 21:17 | 只看该作者
非常不错的科普贴!!!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23 18:15 | 只看该作者
值得注意的误区,要正规治疗,避免盲目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