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5483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11-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一段时间发现一个问题,许多患者烫伤初期都为一度烫伤,却在应用了烫伤膏,或什么油后,在烫伤2-3天后开始出现水泡,从而导致病情加重的表现.....个人观点:记得小时候,生长在农村,土锅旁边有一个那时候特别时兴的小的煤油灶,结果傍晚做饭,在添火的时候没注意,把灶打翻了,一小锅的热粥正好糊在了手上,那时候农村条件还比较差,也没有什么看医生的观念,村子里也没有正经的医生,家里也没有当回事,记得当时是特别的疼,就在土炕旁边放了一盆子水,疼醒了的时候,就把手放在凉水里面,等不痛了再拿出来,继续睡觉,反复的折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疼痛就不是特别的明显,后来手背就脱了一层黑色的坏死的皮,完全的愈合了。包括现在做饭时候,难免被油滴炸到身上,当时凉水冲过后,2-3天,坏死的组织脱落后,也就没什么事情了.........所以自己对一度烫伤本身并不支持用药,或者嘱咐适当的反复冷敷,预防感染就可以。但现在的医疗环境,碰上难缠的家属,以及琢磨烫伤膏这类药物也是治疗烫伤得,即使一度烫伤,应用些烫伤膏也应该是有利无害的,结果却发现有的适得其反。
在此希望有经验的老师们能够给予指导与建议,这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先谢谢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