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23|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8 1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啥证都没有,竟同时为两名产妇接生 ■开办无证诊所的一对夫妇已被刑拘

    本报郑州讯 挣钱心切,一个面积仅5平方米的黑诊所,竟然同时为两名产妇接生。由于医术不过关,诊所大夫终于酿出惨剧:一名外地来郑打工的年轻产妇大出血致死。

    昨日下午,记者在凤凰台中街一个无名诊所门前,见到了产妇的丈夫王贤明。

    见到记者,王贤明哭成了泪人。据他介绍,3月29日下午,他带着即将临产的妻子史某来到这家诊所,诊所老板刘凤热情地将史某安排进5平方米的“产房”内。

    经过检查,刘凤说,史某肚子里的小孩胎位正常,只要打催生针孩子就可以安全出生。随后,刘凤就给史某输上了水。半个小时后,史某肚子开始疼痛,王贤明赶紧去叫刘凤。

    “当时是下午4时,我去找刘凤,她说我爱人没事,肚子疼痛属于正常情况!”可是到了下午6时,史某疼痛仍然没有减退,王贤明再次跑到隔壁刘凤的门诊室,却看到刘凤正在给另一个产妇接生。

    3月30日上午9时55分,王贤明的儿子平安降生,而此时的史某已经奄奄一息,脸色苍白,双腿一直在发抖,产床上的被子、褥子全是血,就连她身上的毛衣也被血浸透了。当日中午11时,王贤明拨打120求救。半个小时后,史某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记者从金水**分局刑侦九中队了解到,该诊所系无证黑诊所,是老板刘凤伙同爱人李涛在这里开的。刘凤和李涛均是太康县朱口镇人,两人无医师***和行医许可证。目前,警方已将刘凤、李涛以非法行医罪刑事拘留。

    金水分局刑侦九中队和郑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了解,认定当时刘凤确实在5平方米的房间里同时给两个产妇接生。在审讯笔录上,刘凤交代“我一年接生了七八十个产妇,从未发生过意外,这次却出了意外事故”。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9 23:49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痈医害死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0 00:33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其实开诊所的人是不对,但是把自己爱人送到那种地方就没有一点自找麻烦吗?
4
发表于 2005-8-28 20:28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为了省几个钱,却丢了一条命,实在不值啊!
5
发表于 2005-8-29 15:19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谁叫国民经济条件差啊 ! 有钱谁不愿意去大医院!?
6
发表于 2005-8-29 18:55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能说什么。。。。。。唉!
7
发表于 2005-9-9 20:59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这个会不会是滥用催产素,导致子宫破裂死亡啊
8
发表于 2005-9-11 22:46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医疗体制改革失败的例子之一,痛心!!!
9
发表于 2005-9-11 23:15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出了事才查封,平日都喝茶去了?
医疗制度改革失败,这又是一个证明.
10
发表于 2005-9-12 01:42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大家都有错~~~~~~
11
发表于 2005-9-13 10:47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是呀,低收入人士根本没能力生得起小孩!
头像被屏蔽
12
发表于 2005-9-20 22: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3
发表于 2005-9-23 09:12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我们这里中心卫生院接生一年还死两个呢.
14
发表于 2005-10-2 19:38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这2人是乡村医生出身,经验还是有的,水平当然不会比3甲医院妇科强,但是比一般大夫还是要厉害些。可惜,没有执业证和职称,所以。。。。。。。。。”可想平时不管,出事才管的体制是如何的害人。
15
发表于 2005-10-25 20:01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国内的医院收费实在是太贵了,一般的人那敢去啊
今天我就只在家区妇幼保健院查了个白带常规就花了40块
还没有治疗
你说农民有钱去医院生小孩
16
发表于 2005-10-31 12:14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产妇的丈夫很可恶,生孩子时想花最少的钱,办最安全的事,天上怎么能掉馅饼呢.
医生越是水平低越是胆大.
17
发表于 2005-11-11 18:41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我们这里一年死好几个产妇,不过都是自己在家里生的,没办法,想去个体诊所都没钱,更别说去大医院.有些个体诊所是屡禁不止,上头知道她们在做不能做的事,但是就是没有硬性办法来阻止,
18
发表于 2005-11-11 18:42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我们这里一年死好几个产妇,不过都是自己在家里生的,没办法,想去个体诊所都没钱,更别说去大医院.有些个体诊所是屡禁不止,上头知道她们在做不能做的事,但是就是没有硬性办法来阻止,
19
发表于 2005-11-15 20:29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医生越是水平低越是胆大!!!
20
发表于 2005-11-15 21:46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产妇大出血 丧命黑诊所

小诊所营业也不是一天两天,管事的部门上哪去了~~~
再说了,都生下来了,发现流血这么多就赶紧往大医院送嘛,
草菅人命啊,真是的!!!
罪不可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