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高血压能生孩子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12 1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高血压生孩子吗?

很多年轻的高血压患者,担心怀孕会对疾病造成影响,不敢生育。高血压患者怀孕,确实怀孕的风险会大,但不是绝对不能怀孕。

首先,要了解怀孕的风险:子痫前期,心脑血管意外,肝肾功能衰竭,胎盘早剥,流产,早产,死胎。如果前次妊娠出现子痫前期,再发可能性增高,且前次出现症状越早,再次妊娠时再发可能性越高。

其次,要进行全面查体,确保高血压未造成靶脏器损伤(心、肝、肺、肾、神经)。

在医生的指导下,改用适合于孕期的降压药,如拉贝罗尔、硝苯地平,血压控制在140/90 mmHg 以下。

一定要严格产检,孕期第一次产检明确怀孕后可停用降压药,并定期严格产检。

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低盐饮食,每天摄入食盐的量应低于 5 g,烹饪时除了少放盐,还要注意少放酱油、蚝油等含盐量高的调味品;少吃腌菜、腌制肉食等含盐量较高的食物;适量减少甜食和脂肪的摄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