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9 2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9岁,**不规则出血两月余,后吃妇康片血止后,减到维持量吃了一周,又出现不规则出血,又加量开始吃,减到维持量后两天左右又出现小腹胀痛,**不规则出血,请教还有什么好办法吗?保守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10 10:50 | 只看该作者
该病员49岁,为围绝经期妇女,反复**流血,应作诊断性刮宫,排除宫内莫恶性病变,根据诊刮结果决定下一代治疗方案,同时诊刮具有止血作用。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10 12:37 | 只看该作者
弥足 发表于 2016-07-10 12:37:05
该病员49岁,为围绝经期妇女,反复**流血,应作诊断性刮宫,排除宫内莫恶性病变,根据诊刮结果决定下一 ...

刮宫了,分泌期,别的没事,刮宫后吃的炔诺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7-10 14:51 | 只看该作者
刮宫止血后,应采取周期性孕激素撤退来调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7-10 15:26 | 只看该作者
zcx126225 发表于 2016-07-10 15:26:27
刮宫止血后,应采取周期性孕激素撤退来调经。 ...

刮宫后吃的炔诺酮,吃到维持量没几天就又有出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7-10 16:33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用妇康片,因为减量后又出血。建议刮宫后采用周期性孕激素撤退疗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7-10 16:42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吃达英3,雌孕激素结合制剂。吃法简单!
8
发表于 2016-7-10 16:55 | 只看该作者
zcx66888 发表于 2016-07-10 16:55:28
不建议用妇康片,因为减量后又出血。建议刮宫后采用周期性孕激素撤退疗法。 ...

孕激素怎么吃,后半期疗法还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6-7-10 16:58 | 只看该作者
燕子蔓蔓 发表于 2016-07-10 16:58:23
也可以吃达英3,雌孕激素结合制剂。吃法简单! ...

现在炔诺酮停了,出血两天,只吃了止血的中成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6-7-10 17:08 | 只看该作者
zcx66888 发表于 2016-07-10 17:08:26
不建议用妇康片,因为减量后又出血。建议刮宫后采用周期性孕激素撤退疗法。 ...

妇康片不也是人工合成孕激素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6-7-10 22:06 | 只看该作者
傅青主的安老汤
12
发表于 2016-7-11 08:46 | 只看该作者
wq521 发表于 2016-07-11 08:46:43
孕激素怎么吃,后半期疗法还是? ...

可于月经第11天开始口服黄体酮,连用14天为一周期,共3个周期为一疗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6-7-11 09:56 | 只看该作者
zcx66888 发表于 2016-07-11 09:56:20
可于月经第11天开始口服黄体酮,连用14天为一周期,共3个周期为一疗程。 ...

关键现在还没止住血,清宫后口服炔诺酮,一到维持量就出血,反复了两次,现在停了炔诺酮了,出血三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6-7-11 11:07 | 只看该作者
先用达英止血,再用后半周期。
15
发表于 2016-7-11 12:24 | 只看该作者
花刘平安 发表于 2016-07-11 12:24:11
先用达英止血,再用后半周期。 ...

好的,谢谢,达英35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6-11-10 12:58 | 只看该作者
做一诊断刮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