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88|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文化] 中医人为什么都这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3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本***中医版又多见喋喋不休的声音,有什么可诋毁的呢?你说你的,他说他的,不见得自己就一定比别人高明,善于从他人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吸取营养,才是进取之道,医学没有止境,也不是一成不变,怎么一定就认为自己的是真理,旁人的是谬误呢?实践、总结。。。。。。。高明的人触类旁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家慎言自重。切切!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3 20:31 | 只看该作者
我很赞成楼主的观点。己长可补他人之短,己短可学他人之长。来网为学,只不过每个人学习的方法不同而已。
分享为学,磋商为讨,收藏为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4 08:12 | 只看该作者
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才能进步
4
发表于 2016-7-4 10:05 | 只看该作者
学术探讨有何不可,只有做广告的要禁止。
5
发表于 2016-7-8 09:12 | 只看该作者
嫉妒、诋毁,门派之争,藏私之心,对于中医发展都极其不利
6
发表于 2016-7-8 16:49 | 只看该作者
此时因我而起,大年初二,有两个人合伙给**,我不明就里,一气之下就骂了人给封了号,我有注册一个,有人提醒我,有人故意激怒你。小心再次封号,我一气之下又骂了人,又封了号,今天我骂的草原民间中医,天天逼我,我忍耐不骂人,他本是团伙组织,中医灭亡在他们手里。特别是高展,颠倒黑白,瞎胡连。与醉里伤寒合伙,我已两次被封号,也不知道能忍多久。或许被封个IP,但是,我不知道IP是啥意思,大概是禁言后,我的电脑或者我的网络再也登录不上爱爱医网了,这是我的猜想,所以他们继续激怒我,侮辱我。而且我还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爱回复,他们故意重复回复,到了一定时候。***就以敏感贴封我的贴子。我不会玩网络,不知里面的猫腻。难啊,撑一会是一会。封了IP就IP吧。
7
发表于 2016-7-8 18:01 | 只看该作者
团结起来,才能传承
8
发表于 2016-7-9 13:2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本就不是一家之言,从仲景致今!补土,,火神,易水,温热!分门别类,各有其法!中医现在是危难之纪!还望大家不要相互诋毁!取长补短!大家团结起来!一起继承发展中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6-7-9 15:37 | 只看该作者
大度能容。
10
发表于 2016-7-10 06:4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西醫如同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11
发表于 2016-7-10 17:4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心态问题
12
发表于 2016-7-11 19:29 | 只看该作者
这应该是一题多解了
13
发表于 2016-7-11 23:01 | 只看该作者
一草堂 发表于 2016-7-8 16:49
此时因我而起,大年初二,有两个人合伙给**,我不明就里,一气之下就骂了人给封了号,我有注册一个,有人 ...

冷静,中医的环境就是如此,不值得大动干戈。
14
发表于 2016-7-12 06:36 | 只看该作者
慎言自重,支持
15
发表于 2016-7-12 09:06 | 只看该作者
传承   传承
16
发表于 2016-7-17 22:04 | 只看该作者
有本事就不怕人家欺负加油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6-7-18 12:47 | 只看该作者
管别人作甚.自己多读书.长本事.治病挣钱是正道
18
发表于 2016-7-23 07:4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现在是危难之纪!还望大家不要相互诋毁!取长补短!大家团结起来!一起继承发展中医!
19
发表于 2016-7-23 07: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团结起来!一起继承发展中医!
20
发表于 2016-7-23 09:3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互相支持互相学习
21
发表于 2016-7-23 21: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田大枣 于 2016-7-23 22:06 编辑

当看到一剂药,麻黄,桂枝,用45克时,那个心理气啊,说句实话,麻黄一剂10克就是大量,古有麻黄不过钱之说。本人去年初冬季节,因骑电瓶车冻得腿痛,穿着棉裤都痛,我用麻黄,桂枝,各15克,煮四个猪蹄,用20斤水,喝了5天就感觉口干,舌燥,口中冒火。真不知道一剂45克麻黄啥感觉。附子用200克,真不知道啥概念。
22
发表于 2016-7-29 00:33 | 只看该作者
互相学习交流,虚心学习,谨慎做事,
23
发表于 2026-4-7 08:20 | 只看该作者
田大枣 发表于 2016-7-23 21:59
当看到一剂药,麻黄,桂枝,用45克时,那个心理气啊,说句实话,麻黄一剂10克就是大量,古有麻黄不过钱之说 ...

关于中药剂量问题,看来老弟还要仔细阅读下伤寒和火神派的著作。不能以偏概全。
24
发表于 2026-5-7 10:06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没有生成交流的共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