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70464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1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动征求病人意见是我们病区一直坚持的工作,偶有病人向我反应说XX护士态度不太好,甚至以此为***,引发一连串的不可预测事件,护士都一脸无辜:“我没有态度不好呀,我也没说错什么呀”我总是微微一笑,说“患者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就说明我们有改进的空间,对吗?”护士点点头。“既然有改进的空间,那我来说几点沟通的技巧,请你用这几点技巧来评判病人投诉是否为有理投诉,好吗?
技巧一:微笑:与病人或家属沟通时,你微笑了吗?
技巧二:音量:你沟通时的音量是否高于平常说话的分贝?
技巧三:礼貌用语:是否使用“请,谢谢,对不起…”等;
技巧四:严禁使用反问句、祈使句,如:“我给你讲过了,你难道没听清楚吗?”,这样的反问句无疑让患者/家属非常反感;
技巧五:建议使用反正句,如建议将“你听清楚了吗?”更换成“我讲清楚了吗?”,换个角度,患者/家属更容易感受到被关心。
技巧六:讲话给自己留有余地,如“我们没问题,你自己搞错了吧”,建议改成“我目前没发现问题,如果您还有疑问,请随时来找我,好吗?”
我们常说肯德基的服务态度好,但到底好在哪里,难以用一句话来总结,但她们对服务标准的量化我想应该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她们对于微笑的标准细化如下:“当顾客进门出门距离你较近(3步,约1.5M内)时:立即(2秒内)微笑注视及打招呼;当顾客进门出门距离你较远(3步,约1.5M以外)时:与顾客对视时,微笑注视,点头示意”。
我们如果将沟通按以上6个基本原则量化后,如果你还认为与患者的沟通是完美的,那么我会认定此次投诉为无理投诉,您认可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