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22|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六月医讨论(四)医学院校无人问津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6-27 1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上图,这是最近微信圈中的一张图片,且不说其真实性,您是否觉得现在存在这种情况?家长都不愿意让子女学医了呢,您作为家长,同时又作为医务人员,您又有什么看法?

     针对这种情况,您是怎么想的?请大家跟帖讨论,拒绝用辱骂及不文明语言 。

     时间从即日起——本月底,跟帖讨论都会有鲜花相送。

19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9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6-27 19:29 | 只看该作者
医疗是个高风险行业,自己不慎走入其中,当然不会让子女再学医。不过首都医科大学很好,只是进不去。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6-27 20:20 | 只看该作者
作为一名医生,首先是认为这个行业是神圣伟大的!但是现如今有很多的无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16-6-28 08:12 | 只看该作者
我同事的孩子学医比例不高,我也没有让儿子学医的打算。学医二十年,其中甘苦自知。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6-6-28 10:51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医疗是个高风险行业,但学医的人还是不少的,你看每年的医学院招生最终都是爆满的。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6
发表于 2016-6-28 11:30 | 只看该作者
中国现在医疗环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不代表以后就会永远存在,这些问题是医疗发展改革的必然过程,相信中国的医疗市场会逐渐走向良性化健康发展的局面上来。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7
发表于 2016-6-28 11:4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该怎么办,无解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16-6-28 14:4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从长远看,从普通平民家庭来看,仍然是一门好职业。。。。。。。。。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受到警告 9
发表于 2016-6-28 17:4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该怎么办,无解么
10
发表于 2016-6-28 18:5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无人问津,将来是很火爆的行业,一切都在变化。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1
发表于 2016-6-28 20: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职业宗旨是救死扶伤 解除劳苦大众 脱离病痛是何等神圣的,暂时有一些负面不良因素存在,社会氛围总体会慢慢扭转的,到时真希望我们下一代来接替这个班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2
发表于 2016-6-28 20:31 | 只看该作者
任何行业都不会长久火热,社会环境、经济等因素都会有影响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3
发表于 2016-6-28 23:33 | 只看该作者
“大凡天下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过按目前形势来看,估计你我都看不到那一天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4
发表于 2016-6-29 12:49 | 只看该作者
还没得老婆    不过娃儿以后选择学什么那是他的事  不过从小会教他一些医学常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5
发表于 2016-6-29 14: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yh4231340 于 2016-6-29 14:56 编辑

这说明,医生的工作环境不好,伤医事件屡屡发生,医生待遇不好,天天上班没有休息,特别是基层医生。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7
发表于 2016-6-29 15:40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建议孩子学医,但是如果她真心想学,讲清楚厉害,如果依然选择要学习,就支持吧!
现在女儿小总往医学方面说理想,也许年龄小我们又是双职工,医院里的一切她熟悉了,所以谈长大干什么,她总是说当医生,现在我们没有阻止她说,我想她慢慢长大后也许会变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8
发表于 2016-6-29 16:21 | 只看该作者
不管别人怎么选择,反正我的孩子是不建议从事这个行业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9
发表于 2016-6-29 18:43 | 只看该作者
医学是一个高尚圣神的职业,应该受到社会的支持、尊重
但是在我们当下,由于伤医事件频发、高风险、巨大的工作量、经常义务加班、社会认同度低、只要患者家属闹事常会对外赔钱对内不问原因进行处理....已经丧失了对年轻人的吸引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0
发表于 2016-6-29 20:0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很严重,没有生源,降低分数线,我们将面临优秀医学人才资源的缺乏。当前的大牛有相当一部分都出国行医去了,我们的晚年生活堪忧,卫计委门,应该重视起来。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1
发表于 2016-6-29 20: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行业有点乱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2
发表于 2016-6-29 20: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5朵
23
发表于 2016-6-29 21:07 | 只看该作者
好的医学院校招生肯定越来越难了,因为一些优秀的学生,本身选择面就比较广没必要学医来自虐,学医前途、钱途都没有,要不是当年年幼无知也不会选择学医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4
发表于 2016-6-29 23:1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本来的神圣的,可是因为这个社会的丑态导致这种结果,这就是社会造成的悲哀,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看待这份高风险的职业,医者父母心。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5
发表于 2016-6-30 07:58 | 只看该作者
身边还有很多学了医学 ,还没毕业就改行了!学医者 好的心理素质 还有好的身体!英年早逝,过劳辛苦走的不少,上班怀孩子也是很不容易!孩子就算生出来,这个职业也没时间好好带!医学需要传承,可学会的人都不外传,好多家族有传的,子女看到父母辛苦都不愿意学!难!现在已经工作10几年,还是一穷二白。。。以后路怎么走 ,都不知道!有**指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6
发表于 2016-6-30 18:24 | 只看该作者
医者大德,仁心仁术,爱无疆界。
虽有医闹,令人心寒,总是个别。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7
发表于 2016-6-30 20:18 | 只看该作者
这幅图不是这意思,别人已经解释过了
28
发表于 2016-6-30 20:21 | 只看该作者
zxzl1986 发表于 2016-6-30 20:18
这幅图不是这意思,别人已经解释过了

愿闻其详
29
发表于 2016-6-30 20:38 | 只看该作者
学医的人还是有很多的,我表弟就要去学医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0
发表于 2016-7-1 10:39 | 只看该作者
国家政策已经考虑到学医的不易,政策会倾斜的,打击医闹,从地方做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